天津大爆炸敏感时刻 陆媒印证江泽民“出大事”?(图)
2015-08-17

江泽民三度“外地送花圈” ,被指或已“回不了北京”(网络图片)

8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原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遗体在京火化,习近平等七常委和胡锦涛参加送别,不过江泽民再度“在外地送花圈”。有陆媒就以明显“高级黑”手法,刊发报导强调习近平“七赴八宝山送逝者”,与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强烈对比。有关江泽民不妙的消息频传,特别在天津大爆炸发生后的时间,这一报导更显得敏感。

江泽民三度“外地送花圈” 或已“回不了北京”

8月16日,中共官媒消息证实,尉健行遗体在京火化,习近平等7位现任常委及上一届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到八宝山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16日以大标题“习近平今年七赴八宝山送逝者 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对此进行报导。并强调,统计发现,在过去的6次前国家领导人遗体送别仪式上,习近平全部参加,有3次七常委全部到齐,有三次分别因为外访活动缺一人。其中,乔石和万里两位前正国级国家领导人的遗体告别仪式上,胡锦涛前往,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有意思的是,这一报导将习与江的做法成鲜明对比,耐人寻味。

此前,在江连续缺席默哀送别的中共元老万里和乔石时,海外中文网站刊登署名白丁的评论称:江现在回不了北京。自习组长上台,老江可能就被放逐出了北京。2013年7月见基辛格,2014年5月见普京,江都是在上海。

江干政被影射 被指“非办不可”

8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署名顾伯冲的文章指:有领导退下多年不愿撒手,让新任左右为难。被指影射退休干政多年的江泽民。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则随后发表文章,高调评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胡锦涛退休后“不干政”,但就是未提中共所谓的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不干政”。

而澎湃新闻网文章《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罗列众多前中共领导人,也独缺曾执政13年的江泽民。著名政论家陈破空就此撰文表示,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江泽民军中心腹郭伯雄案7月30日通报消息后,被指亲习王的大陆媒体财新网,发布长篇梳理郭伯雄的履历,当中特别点名江泽民提拔郭,也罕见不称江为“同志”。

原中共解放军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早前对外媒表示,在郭伯雄之后,当局对江的问题非办不可。

北戴河会后天津爆炸 传江已被暂控

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北戴河会议于8月2日召开,会议长达12到15天。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16名中共正国级退休官员中,只有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及江派人马李岚清等8名官员与会。报导称,退休高层在会上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当说道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不过,从报导看,江泽民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

而在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当局拿下了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港媒《凤凰周刊》7月24日报导披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指,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披露,习近平拿下周本顺,涉及周背地与“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勾连,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抛出重要“政治核弹”。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死伤惨重,触目惊心。在当局严密封锁之下,爆炸的诸多真相未明,不过随后海外放风网站已披露内幕,或涉及中南海习江暗战。

8月14日,海外博闻社披露,有消息指,此案系暗杀当局领导人失手以后,选择性引爆库存火工品。暗杀者原计划在等待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高官返程时,引爆津冀路火车铁轨。但是,不知何原因中共高官突然改变行程,导致不慎走漏消息,只能做善后处理,销毁证据。

此前,香港《动向》2015年7月号曾披露:“…今年不太可能有以往的北戴河会议,一部分高规格、保密性极强的会议可能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

旅美的大陆作家温云超认为:据国内消息8月12日正好是习近平执政1000天,天津发生了这么惨淡的事件,难道这是巧合?

据报,习近平上台三年掀动的反腐运动,连续打下的多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引起江派余党的恐慌,不断造事搅局,甚至要暗杀习近平。在前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就曾遭到周永康两次暗杀未遂。

8月15日,《大纪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称,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两晚没睡着,已经暂时控制江泽民父子。这次大爆炸是江逼习近平下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涉周永康级人物?习李王联手强硬发声

    下一篇: 外媒:天津爆炸发生在消防员浇水灭火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