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北戴河不平静 江泽民李长春被敲打
2015-08-13
关于今年北戴河会议是否有召开,不仅中共媒体给出了自相矛盾的说法,而且海外分析也是众说纷纭。而近十几天来中共高层的诡异隐身以及在北戴河和北京偶而的诡异现身,都为北戴河会议平添了神秘色彩。此时的北戴河,是风平浪静,还是暗流涌动?亦或依旧是刀光剑影从未止息?

对此,近期中共官媒的动向或透出一些端倪。先是在8月初连续刊登习近平在一些方面的论述,意在传递其牢牢掌控各方面权力。其后,财新网于8月8日刊文《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点出其背后的靠山是李长春。也就是说,敲打释永信就是在敲打背后的李长春。

8月10日同一天,官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网又连续发了三篇文章,一篇是批驳官员“退而不休”,给新领导制造麻烦现象,一篇是讲述习近平如何兑现约定,一篇是晒习近平的反腐成绩单。显然,官媒刊登如此文章绝非无的放矢,第一篇文章影射恋栈权位的江泽民的意味颇浓,因为只有江,在2002年退休后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之后通过安插亲信,掣肘胡锦涛、习近平,为他们制造麻烦直至今日未休。而对于这样的江,习近平的回应是要兑现曾说过的“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浓烈的火药味就隐藏在这些文章的背后。

8月11日,大陆媒体多家跟进,继续抨击“退而不休”、“老人干政”的问题。文章提到了邓小平、胡锦涛和习近平的态度,却将“第三代核心”江泽民忽略,这隐含甚么意思,大家都看懂了。

同日,来自中纪委监察网站的消息称,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副主席潘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而其落马或者与去年底被查的隶属文化部的原中国录音录像总社社长、党委书记王笑然有关。二者交集不少。根据笔者此前的分析,王笑然除了与一些名人有关联外,背后很可能还有江派一些高官,如孙家正、龚学平、李长春等。潘亿此时被祭出,其功用应与打释永信一样。

还是在同日,江泽民在北京玉渊潭的豪华别墅疑似被曝光。大陆有媒体则刊登中共七常委谈政治规矩。

8月12日,来自中南海的学习微平台总结了习近平反腐中的大白话,其中有这样一句“有人独断专行,老子天下第一”。虽然是2013年说的这句话,但此时重登,意思非常明显。

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期间,官媒却刊登一系列内涵丰富的文章,无疑折射的是北戴河并不平静,有“老人”依旧在兴风作浪,干预习近平的某些决策。这老人或许就是官媒不断敲打的江泽民、李长春等江派人马。而习近平在恩威并施、警告他们要讲政治规矩的同时,也在传递必须终结老人政治的强烈信号。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16个小时了 天津爆炸事故还未确认爆炸物(图)

    下一篇: 陈破空: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