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络房贷发展迅猛
2015-08-07
文/赵青

由于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美国硅谷的高新技术公司正在推出各种网站和手机服务,用来为消费者提供个人和商业贷款。这种服务还把买卖股票和房贷重做纳入其中。

这种服务已经使得需要贷款的消费者不再需要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而只需要通过电脑、手机或者是ipad就可完成。

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的副总裁丹尼尔-卡斯特罗表示,“这种大机会是我们有公司让民众取得他们以前无法取得的贷款,并让他们用更容易地方式获得。”

据业内的评估,美国借贷市场的总额达到6.2兆美元。庞大的市场让风险投资人纷纷加入,寻找刚刚起步或正在着手推出类似金融服务的科技公司。在2014年,风险投资给这些公司总共注入38亿美元,而今年这个势头还在增长。仅在第一季度的投资就达到39亿美元,超过2014年全年的总和。

数亿百计的初创公司以及大批金融和科技人才以及资本在开发取代传统银行的各项服务。这些服务可让没有信用记录或银行账户的人借钱;还有新的财富管理和退休计划服务则完全免费。

这种新型的服务已经开始让消费者受益。现年26岁的乔丹-麦基在第一次置业时没有任何信用记录,所有的银行对他的贷款请求都予以拒绝。在2012年,麦基在网上找到了贷款服务Prosper Marketplace。他以接近Prosper利率上限的28%利率获得了1.5万

美元的贷款。

而另外一个成功的例子是萨维席-莱米,她通过网上服务Lenda把原先由富国银行提供的5.25%房贷利率降至4.1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全美最赚钱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