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 大陆超过十万
2015-08-07
【看中国讯】大陆农村流传越南新娘貌美且“经济实惠”,即使大陆当局与越南合作打击“团购”越南新娘,引进越南新娘的活动转入地下,估计在大陆已有超过10万名越南新娘。

中央社报导,由于中国大陆当局“一胎化”政策,及传统重男轻女观念影响,大陆男女性别比例长期失衡。

《法治周末》报导,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说,在大陆,0岁到19岁的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2,377万人,10年后,上千万适龄男性将面临“娶妻难”的困境。

娶越南新娘,已成为大陆低阶层光棍最火红的选择。

报导说,由于越南新娘逃婚、检验出爱滋病、无法入户等负面消息不断,且大陆与越南当局都把跨国婚姻中介认定为非法严打,让大陆一度火红的“团购”越南新娘疑似销声匿迹。

不过,《法治周末》实地调查发现,许多越南新娘的婚姻中介活动只是转入地下。

报导说,从湖北到广东东莞打工的赵大明,在婚姻破裂后,对传说中贤慧和孝顺的越南女孩充满幻想,透过微信找到中介。从中介提供的相片选中女孩,参加在7月举办的越南5天相亲之旅。经过短暂相处,决定下次到越南提亲。

负责这次相亲安排的中介业者说,娶一名越南新娘费用少则人民币3万元,多则5万元。男方出钱后,什么事都不用管,(婚事)全部由女方负责办理。

大陆男女比例失衡问题不解决,越南新娘仍会是大陆光棍“脱光”(脱离光棍,结束单身生活)选择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凉山女孩 最悲伤作文

    下一篇: 党员信佛 和尚信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