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国防部长参与打击郭伯雄
2015-08-05

日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军事法庭处理。据海外媒体报导,此次郭伯雄案牵涉甚广,同样出身兰州军区的现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在调查郭伯雄案时,表现“果敢”,为习近平拿下郭伯雄“立了功”。

7月30日晚上10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中共官方通报,4月9日,北京当局决定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经查,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日本经济新闻》8月5日称,此次郭伯雄案牵涉实在多,但军内帮助打击郭伯雄的同样不少。值得关注的是,现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与“西北狼”郭伯雄同源,亦出身兰州军区,曾是郭伯雄的直接下属。在调查郭伯雄案时,常万全表现突出,为习近平扫清军队内部的抵制反腐势力“立功不浅”。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派军中代表人物。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使江得以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卸任后,通过徐和郭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

7月30日当晚,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明郭伯雄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此前有海外媒体披露,郭伯雄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 ,000万元,谁给的多就升谁。

此外,郭系人马还倒卖军火发横财。中共军方总参设在广州一个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郭系人马倒卖军火、分赃的窝点。而郭的家人,包括其儿子、儿媳等也被查处。

公开资料显示,郭伯雄1942年7月生,陕西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人、上将。历任中共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陆军第19军参谋长、兰州军区副参谋长、陆军第4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军区党委副书记。1999至2002年,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军方常务副总参谋长、总参谋部党委副书记;2002至2012年11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北京启动单双号限行 再造“阅兵蓝”

    下一篇: 西安z20列车脱轨幸无人伤亡 暴雨致陇海线再次中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