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奶票欺诈 华裔夫妇被判2年庭外监管
2015-08-04

        2013年轰动社区的华人奶票欺诈案的一对夫妻被告3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接受宣判。林勇(YONG LIN,音译)和郑巧芳(QIAO FANG ZHENG,音译)被判2年庭外监管和社区服务,并且罚款38万。

  林勇和郑巧芳早些时候向法庭认罪,其辩护律师指出被告对自己所作所为表示悔过,请法官轻判。此案还有多名被告已经认罪和判刑,轻的判1到2年庭外监管,重的判半年到1年监禁。林勇和郑巧芳欺诈38万多粮食券,另一个名被告Gigi Dong欺诈400万粮食券。

  2013年11月20日,联邦和纽约州执法部门联手在华埠丶法拉盛和八大道一带大举扫荡涉嫌奶票欺诈的华人日杂店,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指控16人欺诈政府和洗钱罪,州检察长也指控了另外10人。在那次扫荡行动中,总共19家店涉嫌欺诈,总金额达3000万。联邦政府充公这些店铺的资产,包括银行账户和一幢布碌仑楼宇。

  这些店铺欺诈手法有两种:其一:允许顾客拿奶票“换现金”,店家抽取15%到20%回扣,然后向政府报销100%;其二:有些店铺没有执照收奶票,于是与有执照的店铺勾结,前者非法收奶票,用后者名义盖印,拿到政府钱后私下分赃。这些勾结的店表面看互不关联,实际上由亲戚或熟人经营,并且有联名银行账户。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旅游巴士空调失灵 游客焗桑拿

    下一篇: 从中央车站出发:纽约5大周边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