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相希思涉虐童旧案 英警方处理方式被查
2015-08-03

希思生前对中英关系贡献巨大

英国警方监察机构将就与前首相希思有关的一起虐童指称被撤销展开调查。

英国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IPCC)表示,相关调查与威尔特郡警方在1990年代如何处理一起虐童指称有关。

调查将了解威尔特郡警方当时为何没有针对这一虐童指称展开进一步调查。

了解此事者被要求向警方提供帮助。

一名退休高级警员将此案提请至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处理。

前首相爱德华·希思爵士2005年逝世,享年89岁。

警察独立监察委员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指称是,有人威胁揭发希思可能与虐童案有关后,警方没有寻求刑事诉讼”。

“委员会还将了解威尔特郡警方随后有没有就此展开任何调查。”

威尔特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爱德华·希思爵士被点名称为与关于儿童的罪名有关”。

“他在索尔兹伯里居住多年,我们想要任何了解相关信息者以及确信自己是受害者的人提供帮助。”

“一些人可能从未说出自己受虐待的情况,但是我们呼吁他们与我们联系,不要在沉默中受罪。”

希思爵士在1970-1974年担任保守党内阁首相,这期间英国加入了欧洲经济共同体。

他在1975年的保守党党魁竞争中败给了撒切尔夫人。

希思曾在卸任首相之后曾经多次到访中国,与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领导人会面,并推动了英中建交。

他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受到中方欢迎,去世后,曾被中国官方媒体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罗纳尔多送小岛给经纪人作结婚礼物

    下一篇: 国际田联大批运动员"异常"血检报告遭泄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