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在秦城监狱放风时激动唱歌
2015-08-02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港媒披露,在监狱放风时,周永康不时地唱歌,还表现的很激动。回顾周永康一生,早年在石油系统工作,后来是靠迫害法轮功才上到最高位。

周永康秦城激动唱歌

港媒《争鸣》8月号披露,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秦城监狱服刑,编号为15-125。周在放风自由活动时,喜欢唱“石油赞歌”、“克拉玛依之歌”,唱歌时还表现的很激动,拍手掌配上动作。

6月11日,中共官方忽然宣布对周永康的一审判决结果,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周无期徒刑。官方报导称,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并再次认罪悔罪。周永康案也没有像当年薄熙来案一样公开审判。

草莽周永康

此前,《凤凰周刊》刊发名为“草莽周永康”的报道,叙述了周永康早年的经历。

辽河油田是周永康事业的起点,46年前,25岁的周永康从石油大学毕业后来此工作,在那里娶妻生子并一路升迁,仅用16年时间就当上辽河石油勘探局局长,同时成为盘锦市首任市长。1985年前往北京,履新石油工业部副部长,最后官至政治局常委。

据统计,2008年1月到2012年9月的四年半时间,周永康17次参观、考察或为中石油系统题词、贺电,是次数最多的高层。2013年12月以来,周永康的哥哥、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周滨岳母以及贾晓晔的姐姐等人相继被查,涉及水电、石油、旅游、投资等,其发家过程不乏石油系统的利益输送。

报道显示,周永康对其在辽河的18个春秋非常怀念。

据了解周永康的贾昌明介绍,周永康的同班同学们,大部份终其一生都在技术岗位工作。但周永康作为同学中的另类,选择的却是另一条草莽式的人生道路:不事业务,精于钻营。

走上不归路

1999年到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时,靠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得以在2002年升迁到中共公安部长、政治局委员职务

2002年12月,毫无公安、政法经验的周永康被调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并兼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华国锋之后,中共25年来首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随后,周永康继续靠迫害法轮功和异议人士,最终在2007年入常,成为政法委书记。

2007年10月,周永康接替罗干政法委书记的职位,并被江泽民等江派人马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掌控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司法系统的中共最高领导人,成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直接代言人。据追查国际调查,江泽民曾直接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而其心腹周永康、徐才厚是主要帮凶。

中共“十八大”前,时年69岁的中共常委周永康即将退休,江泽民集团恐惧因迫害法轮功犯下的罪行被清算及对权力欲望的追求,曾密谋让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的职位,然后再在2年的时间内,通过薄熙来掌控的中共武警部队、公安及联合江派军中势力,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最高权力。

2012年2月6日,重庆事件爆发。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主谋、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实施的政变密谋曝光。江派政变计划中途流产,政变主角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

目前,虽然周永康、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但他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倒卖法轮功学员尸体、政变等罪行却被掩盖。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中共公安部召曾庆红之子谈话

    下一篇: 对冲基金Citadel子公司被查 股灾隐现刘云山父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