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公安部召曾庆红之子谈话
2015-08-02

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不断被围剿之际,港媒披露,中共公安部已传召身在海外、拥有50亿美元的其子曾伟。

身价50亿美元的曾伟被传召

港媒《争鸣》8月号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传召身在澳大利亚、拥有5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王岐山、孟建柱代表中共中纪委、政法委找曾庆红谈话,要求其在该事件中要“站稳立场”,以免“引火烧身”。

据此前报导,2007年,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元、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财经》杂志2008年封面报导《谁的鲁能》 曾对此进行了披露。

2010年《悉尼晨锋报》曾曝光曾庆红之子曾伟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相当于2.5亿人民币),在悉尼购买豪宅,并因此获得澳洲投资移民的签证。

曾庆红家族国内资产逾400亿人民币

港媒曾报导,多方资历披露,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及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其兄弟、儿子、儿媳、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开办7家公司和大陆商贸公司往来。仅在国内资产有430亿至470亿元人民币。

王岐山向曾庆红摊牌 “要查下去”

港媒《动向》2015年7月号报导,7月1日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等找曾庆红谈话、提出三大问题,责令其交代、检查。

一、申报交代个人、配偶及家属持有财产、财产来源和国籍等。家属在境外的财产、居留国籍;利用权力插手或影响力谋取的利益。

二、检查、交代在中共党内、地方搞“非正常活动”的情况。包括中共原党内组织部门、中央办公厅搞“拉帮结私”活动;在省地方党校、宣传部门搞“非正常活动”,散布违背中央方针、政策的言论;搞“个人特殊化、特权化”;组织、教唆中共党内人士上书反对中央反腐工作决议等。

三、插手为陈良宇翻案和让陈良宇保外就医。据知,曾庆红先后在2010年5月指示周永康、2013年4月指示孟建柱批准陈良宇保外就医。

报导称,王岐山警告曾庆红,他和赵乐际代表中纪委、中组部召见他,并称,即使他退休后,这个案子也要查下去。

王岐山还质问曾庆红:“你自己应该清楚,在国内、在境外、在外国的财产来源是正常、合法、清白的吗?”

曾庆红被围剿

曾庆红被指是江派的“二号人物”、“狗头军师”,在习江斗的过程中,处处有曾的影子。据报,周永康被抓后第一个供出了曾庆红,他们于2011年曾密谋要调薄熙来进京。曾庆红曾与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等密谋政变。

目前,被外界称为“庆亲王”的曾庆红已成当局围剿的目标,官媒不断提及“庆亲王”。

同时,曾庆红本人及其家族的丑闻不断见诸报端;曾庆红的多名心腹,如周永康、苏荣、马建、乐大克,宋林等纷纷落马。当局的“打虎”已指向江派大佬曾庆红及其家族。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跪求免死!令计划精神病已“康复”(图)

    下一篇: 周永康在秦城监狱放风时激动唱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