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豁出去 拿下北戴河会议主权
2015-08-01
胡锦涛时代的两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身败名裂在耻辱中死亡,郭伯雄也证实涉嫌犯罪移交司法。这显示习近平已经豁出去了,不再顾及“钢铁长城”的形象,誓要辣手治军。短短10天之内,先后将原中南海大管家令计划和军队大老郭伯雄开除出党,也堵住了“反腐受挫”、“再无大老虎”等悠悠之口,夺取了北戴河会议、五中全会的主导权。

今年2月儿子郭正钢少将落马,郭伯雄已是岌岌可危,在两会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痛斥“教子不严”。郭徐二人,长期以来一个分管军事,一个分管政工,徐才厚已死,如果把郭伯雄也抓起来,军队还要不要形象?如何说服外界相信军队腐败只是个别现象?据悉这不仅在党内,甚至在军队也有不同的看法,并且展开激烈博弈。有境外媒体曾经报道郭伯雄患了癌症,或许可因此避过一劫。

正如中国军网30日的评论指出:“查办郭伯雄这件事,此前坊间早有传闻。不乏有人猜测和担忧,查了徐才厚,再查郭伯雄,会不会对全军上下震动太大了,对人民军队形象的损伤太深了,中央能不能下这个决心?”

如今看来,习近平是下定决心破除阻力,要在军队反腐,牢牢掌握解放军。“这种担忧显然低估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低估了党中央和习主席在全军官兵中的崇高威望。”军网评论称。

虽然军网称“个体代表不了整体,问题否定不了成绩,污渍掩盖不了本色”,但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先后被抓,无疑给军队带来巨大的震荡。随着郭伯雄的正式落马,不排除军队还会有新的一轮大清洗。

北戴河会议前夕,先后将令计划、郭伯雄移交司法,强有力地驳斥了“停抓大老虎”等传言,令习近平可以掌控会议主导权。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郭伯雄落马后 解放军又打了两只虎

    下一篇: 郭伯雄荒淫无度 文工团被当成后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