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令计划与18大反习势力有很深关系
2015-08-01

近期,中共正部级和副国级大老虎相继抛出,引起外媒高度关注。扑簌迷离的令计划案,被认为与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曾庆红反习近平势力有关。

7月31日,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中,中国问题专家、普林斯顿大学程晓农博士,对近期中共官场接连抛出的几只大老虎,结合中共高层权斗背景进行解读。

7月20日,中共党媒通报,中共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其后,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宣布〝双开〞和移送军检。

程晓农说,令计划这个案子它本身和郭伯雄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他和曾庆红江泽民在中共十八大前一直在酝酿反习近平有直接关系,令计划是其中很关键的一环。

中共中央这次对令计划的案情公布中说,令计划违反〝政治纪律〞,违反〝政治规矩〞,违反〝保密纪律〞。程晓农指出,最近香港《苹果日报》曝光的资料,与中共所公布的内容有密切关系。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和其他海外媒体都曾曝料,令计划让他的弟弟令完成带了2700个文件到了国外,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秘密;还有,令计划通过央视〝名嘴〞主持人芮成钢,向海外媒体通报习近平家和温家宝家族的财务资料。

程晓农分析,令计划其实是通过以上方式,试图打击习近平,来支持曾庆红、江泽民他们这股势力。习近平现在打击令计划和打击郭伯雄是一样性质的问题,目的是把反习势力的重要人物彻底打垮,同时造成对其他人的威慑。

程晓农:〝周本顺其实也是这样的案例,周本人曾经是周永康的大秘书,所谓的政法委秘书长。新一波的打老虎,虽然都是死老虎,但可以给其他趴着的狼们看。〞

令计划与江泽民曾庆红的隐秘交联

令计划被批捕后,中共官媒接连发表评论称,令计划案再次警示反腐没有禁区,没有〝铁帽子王〞。外界分析说,令计划之上更大的老虎,除了江泽民和曾庆红之外,很难联想到别的人。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撰文指出,令计划的升迁之路若没有薄一波权势家族的力挺,不可能入驻权力中枢,在2000年成为中办副主任。而薄一波薄熙来父子与江泽民之间有着深密的权力交易,令计划很可能就是江派安放在胡锦涛身边的深度〝无间道〞卧底。

令计划2014年12月被调查前后,陆媒曾对其与江泽民家族以及曾庆红家族的秘密联系有过含蓄揭示。

2014年11月,《财新网》发表《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文中暗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存在利益输送。文章说,化名王诚的令家老五令完成,担任九洲在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当时注册资金为4.9亿元的九洲在线,有40%的股份由中国网通持有,而中国网通则由江绵恒掌控。

2015年1月,中国大陆资深传媒研究者、前《南风窗》总编朱学东在微博上曝料,自己曾因报导一起涉及〝器官活体摘取移植〞案件,而被中共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妻侄女批判。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被中共视为最敏感禁忌题材。


中国大陆资深传媒研究者、前《南风窗》总编朱学东。(网络图片)

朱学东在微博中说,〝我在南风窗也是我传媒业的第一个检查,就是因为杂志报导了一个已经结案的刑事案件,里边有器官活体摘取移植。现已被拘的L下令《南风窗》及转载的《京华时报》、《燕赵都市报》检查,时任广州宣传部部长王在会上把我骂个狗血喷头,后来还在大会说此举简直比…反动派还反动…〞

微博中没有提到朱学东被要求做检查的具体日期,也没有说明〝被拘的L〞和〝宣传部长王〞是谁。但从公开的资料看,朱学东任职《南风窗》开始于2006年8月,2009年2月起加入《中国周刊》任总编辑。据此推测,朱学东所述应该发生在2006年至2009年之间。而此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担任中共广州宣传部部长;令计划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2015年7月22日,中共《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令计划为〝国妖〞、〝两面人〞,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阵营明显在借此敲打敌对派系。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8名省部级正职曾从军过 3人仕途或不妙

    下一篇: 北戴河会前王岐山隐身20余天 谜底揭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