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办冬奥 人权问题引担忧
2015-07-31
国际奥委会于周五举办了冬奥主办权的投票仪式,最终北京以44票比40票的微弱优势险胜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获得2022年冬奥会承办权。对于这一结果,许多人权组织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在中国人权状况不断下滑的情况下,让北京承办冬奥会将让中共借此为自己涂脂抹粉,继而加剧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西藏国际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在错误的时间向错误的对象发出了错误的信息”,“中共想让世界忽略其人权状况,而只看重当局能完成的工程。就在国际社会应当打中共一巴掌的时候,国际奥委会却给其第二次承办奥运的机会,这将被中共用来给人洗脑。”

西藏国际联盟还提到北京当局在2008年奥运会前对西藏人士的打压,他们计划于周五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前举行集会,呼吁对西藏人权问题进行关注。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投票前就对中共当局的人权迫害问题提出批评,并称国际奥委会“在人权问题上出现失误”。

该组织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瑞查德森讽刺说:“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是对中共打压公民社会的完美诠释,因为更多平和的活动人士正被拘禁,他们面临着更加严酷的对待。”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则将奥委会的决定称作“背离奥运精神”。“这传递给北京当局一个错误信号,那就是世界不再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何俊仁说:“如果国际奥委会希望北京能通过举办奥运做出改变,那他们就需要回顾2008年所发生的,这样他们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美好愿望是完全错误的,因为北京当局在08年奥运会前加剧了人权打压。”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楼市最易崩盘的10大城市(下)

    下一篇: 郭伯雄谢幕 江泽民北戴河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