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71所学术不合格学校或被州府接管 法拉盛高中位列其中
2015-07-29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纽约州教育厅在近日将全州17个学区的144所学校认定为学术表现差或学术表现持续不合格的学校。包括法拉盛高中在内的71所纽约市学校榜上有名。这些学校将被移交给州教育厅指定的负责人进行整改。

  根据今年4月纽约州通过的一项教育法案和纽约州教育厅新成立的学校接管项目,从2012-13学年起表现不合格的学校被列为“学术表现差”的学校,而从2006-07学年起表现不合格的学校则被列为“学术表现持续不合格”的学校。

  在近日公布的这144所上了“黑榜”的学校里,纽约市的学校共有71所,其中包括华生较多的法拉盛高中和马丁范布伦高中。

  这些学校将被移交到州教育厅指定校区的负责人手中进行整改。整改内容可能包括:制定学校整改计划,将学校改为社区学校,延长学日或学年长度,对学校人事进行调整。

  “学术表现差”的学校将获得两年整改期,而“学术表现持续不合格”的学校则有一年整改时间。如果整改期之后,学校的学术表现仍不达标,学校就将被移交给由州教育厅同意或指派的独立负责人手里。

  纽约市教育局并没有对学校接管项目进行评论,仅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学年里,纽约市暂时不会有学校被州教育厅指派的负责人接管。

  而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表示,州政府尚未公布学校接管政策的细节,这一办法是否可行很难判定。她说:“州长也没有指定一个很确实的办法,是由办得好的校长来接管呢,还是从政府派来的人来接管。政府派来的人在教育上没有什么专业,怎么知道怎么管理。管理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朱宝玲还指出,造成一所学校学术表现差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老师的教学水平之外,生源本身的素质水平和家长对孩子学业的关心程度也必须考虑在内。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点睛庆龙舟节

    下一篇: 桑德斯介绍会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