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上海多名高官离职 去向不明
2015-07-28

近半年来,上海已至少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这些人离职后的去向,暂不明朗。习、李上台后,开始强力反腐“打虎”,江泽民的“上海帮”死党或被清洗,或另谋出路。据港媒透露,今年七一前夕,朱镕基对上海市委官员做了5点批评。

上海多名高官离职去向不明
据大陆媒体《中国青年报》证实称,年仅45岁的副厅级官员陈凯主动辞职,辞职后的去向或为一家民营金融机构,该机构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业务。陈凯曾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陈凯(网络图片)


近半年来,包括陈凯在内,上海已至少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3月19日,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副区长卫明离职;7月9日,浦东新区原副区长丁磊离职。浦东新区是上海乃至全大陆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其在上海的行政级别要高于其他区县,为副部级。

这些人离职后的去向,暂不明朗。其共同特征是——身居高位,年龄优势明显,其中卫明43岁、丁磊52岁、陈凯45岁。

据旺报报道,此前有消息称,卫明被某房地产私企“挖”走当高管,但很快有人澄清,称其实际是赴海外留学深造。而7月离职的丁磊和陈凯,据悉离职后都将赴外企或民企任职。

“上海帮”被习近平拆得七零八落
“上海帮”在中共政坛上曾经风头十足。上海也是习近平晋升中央前最后一个主政的地方,尽管他在那里只待了短短半年,但上海却是他的仕途飞跃之地。

习近平“十八大”掌权后,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习在上海的旧部或获得升迁,或到异地担任要职,或调至中共中央。与此同时,江泽民的“上海帮”死党或被清洗,或另谋出路。

在2012年5月召开的中共上海市党代会上,在丁薛祥(阿波罗编制注:曾为习在上海的大秘,现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安排下,江泽民在“上海帮”的人马吴志明、杨雄等人被逐出上海市委常委。

今年3月1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61岁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6月24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在海外媒体上撰文称,上海已经有中央安排驻守的“监军”,韩正并没有因为有上海背景而对习当局阳奉阴违,相反他现在干得非常卖力。

朱镕基七一前批上海高官五大问题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7月号报道,今年七一前夕,中共前总理、前上海市长朱镕基应邀出席上海市常委生活会,会上朱对上海市委官员做了5点批评。

朱镕基批评说,上海市委官员大上海主义意识根深蒂固,吃老本不求上进、创新,个人官僚作风严重,对家庭、亲属的管教约束太差,个人求知、学习缺乏。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亦遭到中共审计署的点名批评。审计署6月28日发布《2015年5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其中点名批评了上海市政府等一些单位(部门)落实中央相关政策不到位。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内地走私燕窝猖獗 每公斤千元诱港水客带货

    下一篇: 大家谈中国:电梯“吃人”事件实属人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