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投资40亿美元重修拉瓜地亚机场
2015-07-28

拉瓜地亚机场重修示意图

美国纽约州宣布投资40亿美元,用于重修老旧但是繁忙的拉瓜地亚机场,未来营运量将可以增加一倍。

和纽约州州长科莫同席宣布这项大投资工程的还有曾经把拉瓜地亚机场形容为“第三世界机场”的副总统拜登。

拜登说,希望先前他所说的“诚实但是争议性的话”能够为拉瓜地亚机场带来好处。

重修之后的拉瓜地亚机场,客机营运量将比现在增加大约一倍,工程预计在明年开始,第一阶段完成的部分将在2019年正式营运。

拉瓜地亚机场位于纽约的皇后区,跑道沿着当地人所称的“东河”,1939年在当时市长拉瓜地亚的大力推动之下,成为“纽约都会机场”。

后来为了纪念拉瓜地亚的贡献,故将机场命名为拉瓜地亚机场,纽约地区共有肯尼迪(甘乃迪)、纽瓦克以及拉瓜地亚三大机场。

拉瓜地亚机场由于航厦与设备老旧,一直为人所诟病,但是该机场又是当地国内与北美航线的重要机场,业务相当繁忙。

在致词时,科莫形容拉瓜地亚机场“过时、而且是纽约的一个糟糕的入口”。

科莫感谢拜登协助争取到联邦提供预算,另外将该机场作为主要转运站的美国达美航空也将投资部分,整个重修计划耗资约为40亿美元。

重修计划中还将改善机场的跑道和滑行道,以往由于机场跑道三面环水而且跑道长度相当短,因此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将拉瓜地亚戏称为“美国拉瓜地亚航空母舰”。

根据计划,工程将延长跑道与滑行道的长度,未来民航机降落的时候将会方便不少。

科莫还说,未来航站楼将建在快速道路旁,并有火车、地铁以及渡轮连接拉瓜地亚机场。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不见不散!布碌仑玛丽油轮8月音乐畅游会(图)

    下一篇: 舒默+陆天娜:联邦砸逾亿元助纽市反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