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谈抗日 国共战略
2015-07-26

辛灏年教授精彩演讲(摄影/晶晶)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7月27日,著名中国历史学家辛灏年教授应中央台湾各军事院校校友会纽约分会会长姚鑫华邀请,在纽约法拉盛举行“国共两党抗日战略之对比”讲座,辛灏年教授的粉丝们迅速前往聆听并讯问,现场气氛热烈。

辛灏年教授解释谈国共两党的抗日战略的原因。因为他发现,中国大陆的历史资料随时变化。如:1944年的车桥战役,新四军胜利,消灭日军465人(内生俘24人)。毛泽东高兴的说,这次是抗日以来,消灭日军最多人数的战斗。日本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数据:死于国军之手:318,883人。死于共军之手:851人。而中国大陆就说,彭德怀在百团大战,灭敌25万。林彪的平型关战斗消灭日军4万人。所以,辛灏年教授认为,如果谈战略的话,就不存被夸大数据的现象,又可以道出国共对抗日的史实与实质。因此,辛灏年教授将国共对抗日的战略就作为讲座的主线。

国共战略

辛灏年教授点明,蒋公(蒋介石)战略第一点,持久战。在1938年2月提出持久作战,并以空间换时间。消耗日军的有生力量为主。破除了日军三月亡华的计划。战略第二点:运动战与游击战结合,同时。动力战、游击战与配合了阵地战。不但消耗日军的有生力量,也保护了自己应该保护的。总结:国军在正面战场对日军八年,在敌后战场上将近七年。蒋公在1938年以前,把国军30师留在东边,准备敌后游击战。在武汉会战以后,蒋公又派出国军30师在敌后,作正规游击战。游击战每次都配合了国军的大战略。

共军的战略,可以参考在七七事变的20多天后,中共中央政府在8月1日秘密指示党内,第一指示《南方游击区的秘密指示》(在《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条,争夺领导权,和国民党争夺抗日领导权,在打入国民党各组织后,获得信任,然后争取国民党的领导权。第二,建立党组织。在地上和地下,发展共产党。这是最重要的一条。第三条,统战与消灭。毛泽东说,要积极对中央军、杂牌军、土匪、民团、一切的抗日势力交朋友,如果加入我们,就壮大我们,如果不加入,我们就消灭他。此外的作战布置基本与此次原则一致。可以,看出中共消极抗日,积极扩充权势。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不顾民族大义,只是利用时机壮大自己。所以,中共创造一个战争史的奇迹,别人都在战争中变弱。中共在战争中壮大。

从国共抗日战略中,看到了哪一方是真正为国战争,哪一方是真正的中流砥柱。国民党为国战争共六次,而抗日战争是最辉煌、最灿烂,也是牺牲最剧烈的战争。

观众热烈提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后,辛灏年教授为观众解答问题。粉丝们纷纷提问。

问:华侨如何适应北京的转变?

中国的改革开放都是富人富了,十亿的中国人还贫穷,特别是“苦二代”的,现在生活在痛苦中。应该认识到,中国人已经认识到中共专政统治的不好了。205位中共中央委员都把自己的财产、父母妻子儿女送到美国或其他国家。他们自己都不相信中共的统治,别人如何相信?

问:毛泽东是以什么文化为理念?

法轮功的朋友常说“党文化”。我常与法轮功朋友说,共产党是以马列主义为主的党文化。中国历史上,有宋朝被元灭,有明朝被清灭。然而,蒙古人、满州人都被汉族的文化同化,成为大中华的一分子。所以,是亡国不亡族。从古到今,唯有共产党的统治是亡国亡族的。毛泽东是“阶级斗争、暴力革命、统治专政”。土改中杀了超过26万的地主富农,反右中四百万的知识分子打成右派,很多人家破人亡,文革摧毁了八千八百座庙宇。
有人说,毛泽东像中国的帝王。但在中国历史上,哪一个皇帝说,我们要阶级斗争,我们要暴力革命,我们要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没有。毛泽东是继承了马列主义,是从西方来的一套暴力学说。

问:“雨伞运动”的意义?

答:很多人赞扬“雨伞运动”。而“雨伞运动”是进步的民主运动。典型“三民主义”。以前,(英统治)有自由无民主;回归后,无自由无民主。“雨伞运动”的意义是争取民权,选举权的运动才有真自由。

“雨伞运动”使大陆人也追求民权。现在大陆的“维权”是浅层次的,维护经济利益。中国大陆政治要健康,从香港可以得到启发。

粉丝欢迎辛教授

(上左图)谭雪珍副主任(上右图)会长姚鑫华(下左图)辛教授的粉丝(左)张永达和(右)熊元进(下右图)观众热情的鼓掌谢谢辛教授的演讲(摄影组图/怡妙、晶晶)

经文处的黄主任和华教中心谭雪珍副主任都高兴的欢迎辛灏年教授来纽约开讲座。谭雪珍副主任说:“是谁打赢了抗日战争,需要还原历史真相。”同时说,台湾政府继续为抗日老军颁奖。

来自黄埔军校的张永达说:“今天辛教授讲座,人认为有两点。第一,关于抗日历史,是100%是史实。我是黄埔军校的,今年80多岁,研究战争史,我从书中读的,印证辛教授的话,是对的。第二,关于国父‘民主、民权、民生’是以后大中华统一的路。”“黄埔军校同学会一起帮助他(辛教授)的书出版,因为黄埔军校有责任、有义务使大中华统一。”

陈思汉说,“辛灏年教授的《谁是新中国》有大量史实,很好。说出‘真中国’‘新中国’是孙中山建立的。中共建立了专制复辟的‘旧中国’。”谈到“雨伞运动”,说,黄之锋是厉害(即“有本事”),反对中共的洗脑,在英国统治下,有可以有自己思想;在中共统治,没有独立的思想。
    来源: 陈怡妙

    上一篇: 法拉盛街头艺术节

    下一篇: 社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