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美应增加核动力 应对中国在南海行为
2015-07-25


美应增加核动力 应对中国在南海行为。(网络截图)


过去一年中,中国在南中国海主权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填海造岛,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23日,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专家建议美国应进一步发展核动力、联合盟友、加强对南中国海的军事威慑,以阻止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恶劣行为和负面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就南中国海问题举行听证,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的目的、中国是否会在南中国海设立防空识别区、美国在南中国海的利益以及美国应该如何介入南中国海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亚太小组成员认为,奥巴马政府以及其他亚太国家政府,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扩张行动,缺少有成效的反应。认为,美国需要做出更明晰的战略。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副教授艾立信建议,美国应该维持强大的威慑力量,阻止中国的负面行动。他说:“我们必须做出特别的努力,包括建造更多的核动力攻击性潜艇和攻击水雷,确保核动力攻击潜艇使我们获得的巨大水下优势。”这种认真的态度,应该落实在每年建造两艘维吉尼亚级核潜艇。艾立信还建议,“美国优先发展反舰巡航导弹,以缩小两国在导弹生产方面的差距。”

他还说,南中国海设施中包括一条长达3,000米的跑道。很可能是支援南中国海防空识别区。鉴于中国在东中国海设立防空设别区的方式,中国很可能会把国际空域当成自己的领空。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21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表示,“中国完成造岛后的下一步动作就是军事化并宣布设立南中国海防空识别区,企图巩固它对这一大片海域的主权主张。”“设立防空识别区意味着他们在那里拥有领土主权。”

他强调,美中是可以避免战争的。加强军事威慑,是让中国领导人明白,企图通过武力在南中国海夺取更多的岛礁或水域,以及阻止美国在国际水域和空域行动,是不可能成功的。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米拉•拉普-胡珀认为,美国应该与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及其他领土声索国加强外交和军事关系,与这些国家联手,在南中国海地区打造共识。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主任帕特里克·克罗宁在听证会上建议,“美国应该帮助建立多国防御和威慑机制,特别是要让中国明白恶劣行为会付出代价。”

克罗宁认为:美国应制定有效的制衡措施,“确保中国政府守规矩,维护航行自由和法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土耳其首次空袭ISIS 对美开放空军基地  

    下一篇: 英国音乐在线播放量突破每周五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