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房内吃烤鱼 一家三口全晕倒
2015-07-25


空调房内吃烤鱼,谁知一家三口都相继出现不适,送医院才发现是一氧化碳中毒。昨日,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这一家三口经过治疗后已经好转。近一个月来,该院就接诊了9例因吃“烤鱼”一氧化碳中毒的,专家因此提醒市民,应避免在封闭室内吃炭烤食物。

7月20日傍晚6时许,39岁的徐女士一家人在江头2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吃着餐厅外送的炭烧烤鱼,天气太热,就开着空调,窗户仅留了条小缝。

谁料一个多小时后,三人都头晕,乏力。“原以为喝多了酒,后来开始发冷汗、呕吐、全身乏力。上完厕所出来就倒在地上什么都不知道了。”徐女士说道。

看到妻子倒在了地上,徐女士的丈夫韩先生赶紧叫邻居帮忙拨打了120,后赶紧转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徐女士转诊到我们这时,身上刺鼻味很重,出现意识模糊等症状,她和儿子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为正常的4-5倍,其丈夫稍微轻一点。我们立刻采取了高压氧舱等治疗,稳定了三人病情。”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压氧科主任孙雪峰介绍。

和徐女士一家相同情况的,还有三名壮汉。“当时我们开着空调关着门窗喝酒吃烤鱼。吃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感觉头晕,有点想吐,以为是喝多了,就躺在了床上休息,幸好中途有人回来,发现不对劲,就送我们去医院,方知是一氧化碳中毒。”回想起来,患者王先生仍有些后怕。

目前,徐女士一家和王先生等几名患者,经过治疗,病情均有所好转。

孙雪峰医生提醒市民,要避免在封闭室内吃炭烤食物,即使开着空调,也要保持室内良好通风。如不幸发生中毒,应及时将患者送往具备高压氧舱设备的医院,以便通过高压氧舱进行治疗,及时改善机体的缺氧状态,避免延误患者治疗。
    来源: 东南快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江泽民拟赴北戴河?习近平两重拳先给下马威

    下一篇: 北京金融高官落马 更危险大老虎浮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