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生拜访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和文教中心
2015-07-24
【看中国纽约讯】7月17日,中华总商会青商部暑期大学及高中研习生一行26人,在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会长李可乔的带领下,越过东河到达皇后区法拉盛,实地考察华人移民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投入资金开发的法拉盛商业和社区发展状况。

在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实习生们认真“取经”,聆听包括该会理事长徐朱留弟、总干事杜彼得、理事胡师功、刘豫、张子升等现身说法,讲述出第一代移民在美国打拼及一步一脚印辛勤取得成果的故事。

徐朱留弟语重心长的希望华裔下一代不要忘记自己的根,学习中文,在家里说中文,写中文,把中文薪火相传下去。杜彼得说,用双语充实自己,将来在就业市场占得很大的优势。

杜彼得特别劝勉暑期研习生们,了解自己的文化,尊重别人的文化,融合多元文化,才能做到包容与各种族和谐相处的目 标。他以法拉盛的发展为例,华人移民建立的法拉盛新社区,容纳不同族裔的文化,这点从华商会举办的农历新年大游行,参与的团体数目有增无减,民意代表的支持,说明了一个多元文化的社区,是建立和谐社会的基石,也是组成美国多元文化社会的元素。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表示,中华总商会青商部的暑期实习项目,分为大学及高中两部分,11名在大学就读的学生,与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合作,分配到包括联邦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陈倩雯等民意代表的办公室,进行公共事务和政治等实习,学习美国的政治与政府运作,对他们将来投身社会和鼓励华裔参政,有积极作用。

当日下午实习生们又拜访华侨文教中心,得到王映阳主任及谭雪珍副主任的热烈欢迎。王主任介绍文教中心服务美国东北四州华人,致力推展中华文化与台湾的文化艺术交流。并欢迎青少年朋友们到台湾参访。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帮他人刷地铁卡收费属违法

    下一篇: D.C.室内海滩  夏日消暑好去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