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黑箱课纲”占领教育部 33人被捕
2015-07-24


台湾“反黑箱课纲”团体24日上午在教育部门口声援释放33名被捕人士(自由时报)


台湾中学生反对黑箱课纲于23日深夜闯入教育部并占领部长室,警方赶到现场逮捕侵入学生与记者等33人,今早仍未释放。24日上午,“反黑箱课纲”的高中、公民和教师聚集在教育部门口,要求教育部“撤回课纲、释放学生!”


台湾媒体报导,被捕的33人中,包括学生24人、记者3人、民众6人,警方没收其手机,禁止对外联络。

遭警方逮捕的3名记者分别是自由时报记者廖振辉、苦劳网记者宋小海,以及独立记者林雨佑。

中央社引述林雨佑的话说,他们三位记者事先与警方达成协议,在警方规定的线外拍照、发稿,因此警方一直知道他们的记者身分;但不久,有员警质疑“你们怎么在拍照?”,随后拍照和发稿都被禁止。他们在教育部大厅待了1个多小时,凌晨2点多时被警方跟学生一起带走,警方告诉他们的理由是“教育部要告”。

对于昨晚的占据部长办公室一事,“反黑箱课纲”学生认为,教育部面对课纲始终以三点回应声明”鬼打墙”,说自己合理、合法、合宪,面对其中的历史争议始终避重就轻,学生透过静坐、公民论坛等和平手段,都无法和教育部沟通,如昨傍晚举办的座谈会,宣称要交流意见,却根本未真正听见学生声音,昨晚学生参加完座谈会后,感到对话仍未有交集,深感失望,最后昨晚九点多才决定,发起抗议行动。

他们在脸书上说,昨日占领行动,“我们没有破坏任何物品,也没有翻东西,仅将椅子、柜子靠在门上,连续喊口号一小时左右,警方三秒内将部长室大门拆个粉碎,大量霹雳小组压制学生。”

自由时报报导,公民团体、学者、老师也纷纷站出来声援反课纲行动,台湾大学历史系教授陈翠莲、周婉窈,政大历史系教授金仕起、薛化元,台湾历史学会理事刘熙照、中研院史语所研究员祝平一,公民教师黄益中,历史深耕教师联盟许全义,公民教师行动联盟郭复齐,岛国前进陈惠敏,台湾人权促进会许仁硕,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台左维新,华人民主书院等多团体纷纷站到教育部门前,大喊“拒绝微调课纲!”,要求教育部避免成为史上首例对未成年学生提告的官署,要教育部“拒绝司法追杀!”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师”照出官场的丑陋

    下一篇: 福建连城特大暴雨 10死6失踪 损失34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