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靠投资占领美国绿卡榜?NO!方式有很多
2015-07-23
近年来,中国富人为获得美国永久居留卡(绿卡)豪掷千金投资项目,已成为屡见不鲜的新闻,难道中国人仅仅是因此就高居获得绿卡TOP5之列吗?除此之外,他们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得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纽约正在建造全球最大的摩天轮之一,其部分资金来自希望获得美国绿卡的中国投资者。纽约轮公司负责人特拉维斯·诺伊斯表示,整个建筑项目成本很高,仅摩天轮就需5亿多美元。为帮助融资,开发商将目光投向外国投资者。

截至目前,该摩天轮项目已从300名中国投资者处筹集了1.7亿美元,其余资金则从不同的债权和证券投资者处募得。
该报道称,纽约摩天轮的大多数移民投资者都是中国人,这讲得通,因为投资签证计划的多数参与者是中国人。


不可否认,“美国梦”是很多人想要出国的中国移民者心目中的目标。

2014年年底,有超过100名中国投资者每人拿出了至少50万美元,帮宾夕法尼亚州修建高速公路。而如此慷慨“掏腰包”就是为了获得绿卡。

2014年8月,数百名中国富人投资美国旧金山的旧城改造项目,以获得EB-5签证。过去两年间,他们总共投资了2亿美元。

据此前大陆媒体盘点,近年来,中国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迅速增长,2010年获得EB-5投资移民绿卡的有772人,2012年则达到了6124人。2013年,中国人豪掷150亿美元投资美国房地产。在美国去年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75%。为了建设美国,中国富豪可谓不惜血本。

虽然近年来,EB-5投资签证审核愈发严格,并且投资移民经常被移民机构拿来忽悠人,被骗失财的案例很多,所以在选择投资移民的时候需要非常谨慎。

但美国人认为,聪明的中国富人总能找到一条道路通过审批,拿到绿卡。

除了豪掷投资外,想要获得绿卡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嫁或者娶个美国公民来拿到绿卡。但外界对这种方法褒贬不一。
据统计,过去10年,在华人圈里,以假结婚手段获取绿卡者的人数相当惊人,至少占假结婚总数的1/3。尤其在低层次人群中,比例特别高。相对来说,女性公民出卖身份,为男人办理假结婚的较少;男性公民比较常见。

在移民潮流高涨的今天,结婚移民确实是一个便捷高效的途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只想要身份,不想要婚姻,这样的做法往往得不偿失。

此外,中国人还靠以下这几种方式占领绿卡榜。

针对中国留学生要想获得绿卡最有效的方式则是申请H-1B签证。但这要与嫁个美国人来比还是有一定难度。因为首先你要足够优秀,可以视为被吸引的人才,就算H-1B申请下来后,如果在其到期后还没有成功转为绿卡的话,H-1B就失效了。

当然如果你足够有实力可以受聘跨国公司做经理,也就是华人常说的L1签证。这种移民不需要劳工许可证,也不需要排队等候签证排期。目前也是在中国悄悄兴起和增长最快的人群。

另外作为杰出人才和国家利益豁免来获得绿卡。这种绿卡难度就很大了,但仍然有很多中国人成功获取。这种方式在十几年前挺成风,中国一些娱乐圈的名人多靠这种方式获得美国绿卡,而现在则有下降趋势。

另一种趋于下降趋势的方式是申请庇护获得绿卡。这种方式在过去让一些人轻易地拿到美国绿卡。庇护申请包含政治,宗教,难民等不同类型。最近几年,移民局发现有不少人是钻空子,完全是借个理由,编造故事,目的就是为了拿绿卡。因此,移民局目前对这类案子审查的相当严。

与其形成对比的则是赴美生子在华人间风靡起来。如今赴美生子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孩子出生就拿着美国护照,具有美国公民权的。

根据美国宪法修正案第十四条规定,宝宝在美国一出生就自然地成为美国公民,孩子21岁后,父母可不受配额限制移民美国。

现在很多华人认为赴美生子是投资成本最小,回报最大,性价比最高的移民美国的方式。

此外,亲属移民近年来也很普遍,获得美国绿卡的人,可以为自己未成年子女丶父母申请美国绿卡,而获得美国公民后,条件更加优越,不仅仅父母丶未成年儿女可以顺利移民,还可以为成年子女丶兄弟姐妹申请美国绿卡。但是,这种方式需要等待移民排期,常常要等上十年八载。

侨报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放弃原来名字改用美国化名字 收入大增

    下一篇: 华人的“移民热潮”为何从未退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