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改组军队 去江势头明显
2015-07-20

十八大以来,中共军队军级以上落马将官已达38人。江泽民派系徐才厚、郭伯雄数十年对军队的感染破坏,使军队呈现严重颓废态势。2015年军队中期人事调整,彻底清理江派时期的人事布局和权力架构,被指为最后公开拿下江泽民作准备。

据东方日报报导,此轮调整将使武警部队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双双换人,调整闲置职位。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升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在2014年的上一轮调整中,武警司令员、政委已经双双易人,副总参谋长王宁、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入主武警。武警部队最重要的四个领导职务,在半年内全部更新。这种力度之大,是非常罕见的。

掌控政法委及国安的政法沙皇周永康,执掌政法系统的十年间,曾经兼任武警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2007年后,周永康将武警司令员纳入中央政法委委员行列,加强了对武警的掌控。如今被闲置的前任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和政委许耀元都是周永康主管政法期间提拔的。

同时,与习渊源密切的南京军区干部再获重用。原空军上海指挥所政委、南京军区空军政委的于忠福升迁空军政委,成为本轮调整的一大黑马。

此外,跨军兵种互动成为这次调整的看点,体现出习近平用人不拘一格。海军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调任济南军区空军政委,由海军转到空军系统,属跨度巨大。

“御林军”、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被提升为武警参谋长,成为最为年轻的副大军区级高官,被认为未来仕途一片光明。

此轮调整以“破旧立新”、跨兵种调整、培养接班人为特点,均显习近平清理江泽民、徐才厚、郭伯雄旧部的力度之大。被指“江泽民兵变最嫡系部队彻底没戏。”



希望之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这关系被热炒 曾庆红江绵恒麻烦了(图)

    下一篇: 北戴河有蹊跷:常委集中离京 军队高层换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