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用!美国名校面试都问些什么?
2015-07-19
面试是一个美国特有的文化。Interview本身字面上理解的意思也是inter(互相)view(看)的意思。也就是说大家可以平等地互相看看,是否能相中对方。

面试准备及细节──你是自己最好的发言人

不要以为,面试只是给你语言表达及内容打分,实际上,从你接通面试官预约电话的那一刻起,面试就已经开始了。面试官会暗暗观察你的言行举止、穿着打扮、待人接物,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评分之列,所以,面试的细节准备才是成功的关键。

1、确认你面试的时间、地点,选择好可靠的交通工具,尽可能提前几天按照面试的时间到面试地点去“踩踩点”,一是确定路上要花费的时间和会不会塞车,二是观察一下面试的环境如何。

2、为自己选择一套合体、整洁的服装,太正规的职业装没有必要,但也不要穿牛仔裤和短裤,女生可以稍作打扮。

3、面试前认真准备有关学校的材料,从网上或书上了解该校的历史、课程设置及特点。

4、思考可能出现问题的答案,包括最重要的“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this college?”这可能比你在面试时灵光一闪想出来的答案要好得多。有必要的话预先准备好提示卡,尤其是腼腆内向的学生,在卡片上简要写些有关你的高中、学业、课外活动、个人特长的提示,面试紧张的时候拿出来应急,面试官通常可以理解。

5、准备一些你自己想到的有关学校的问题去问面试官。

6、有可以展示的成果最好能带到面试考场,比如制作的某个小软件、在知名媒体上发表的文章、会乐器的可以带上演奏一段。

7、见到面试官时要问好,主动握手,整个面试过程中要微笑并注视著面试官,不要望着天花板或盯着地板,适当的时候辅助点肢体语言。

8、发音要清楚,语速不要太快,如果你讲得太快,要么会认为你紧张,要么认为你的英语太好,面试官也会用较快的语速与你交流,容易听不清面试官的问题。

9、面试过程中要敏感捕捉面试官的兴趣点,比如你谈论你喜欢的悬疑小说时,你的面试官眼前一亮,就在这个话题上多谈一会儿。你也可以问问面试官他喜欢什么,把你们当作朋友一样。

10、在一些有争议的话题上尽量能从正反两个方面来看待问题,遇到自己的看法与面试官看法不一致时,首先做的应该是尊重对方,并求同存异。

11、面试结束时应向面试官道谢,再次握手,请面试官留给你一张名片。

12、面试后几天,给面试官写封简短的感谢信,如果你被录取了,要再次写信感谢。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人为什么喜欢搬家?

    下一篇: 美国两大“高考”SAT和ACT哪种考试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