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0个非法移民“避难所”城市
2015-07-19
【看中国编译报导】自上周旧金山一非法移民杀害一女子事件之后,所谓的“避难所城市”(sanctuary cities)已经成为立法者之间争论的热门话题,但很多人并不熟悉的这个问题及其条款。

根据移民研究中心7月份的一个报告,在美国有200多个市、县、州被认为是非法移民的“避难所”。这些州和地方司法有政策、法律、行政命令或法规允许他们可以不与联邦移民执法当局合作。 例如,旧金山在1989年通过一项法律,被称为“避难所市县条例”。这项立法在几十年间,在没有法院命令或州法律的情况下,禁止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协助联邦政府移民局执法。

制定这些地方法律的起因是在20世纪80年代,当时许多教堂和其他组织力图为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因为家庭暴力而出逃的移民提供安全住所。在某些情况下,地方司法机构采取措施,帮助被联邦政府拒绝给予正式难民身份的群体,制定和通过了许多“避难所”法律。

上周四晚上在旧金山,45岁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富然希思科.桑切斯(Juan Francisco Lopez-Sanchez),枪杀了32岁的凯瑟琳•思坦利(Kathryn Steinle),事发时她正在与父亲一起在14号码头散步,这次袭击似乎完全是没有任何原由的。桑切斯有一个漫长的犯罪历史,已被驱逐出境五次。就在今年,旧金山市警方还以毒品罪名抓获他。 美移民海关执法局(ICE)想拘捕他并驱逐出境,3月份发出扣留书,但是市政府并没有执行。然后被那些经常拒绝按要求交出非法移民的官员们从监狱释放。

思坦利的死引起许多来自两党的国会议员再度重视这个议题,包括总统候选人像唐纳德•川普,杰布•布什和希拉里•克林顿。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夏天不可错过的活动

    下一篇: 美移民犯罪率低于本地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