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体验中国 马路惊魂
2015-07-19
【看中国综合报导】开车像开战斗机!一名外国女记者来中国访问后,写了一篇题为〈如何在中国公路上保命〉的报导,指出中国交通现状令人担忧。

阿林娜‧拉斯波波娃是俄罗斯一家报纸的记者。她在重庆和北京体验了交通状况,得出结论:对于没有钢铁般意志的行人和司机来说,中国是最危险的国度之一。

中国人太多了,车也太多了。阿林娜的此次中国之行始于重庆。她说,走在重庆街头,各种不知名的汽车品牌让人应接不暇。

报导指出,除汽车外,摩托车、电瓶车和电动自行车也是出行工具。阿林娜多次看到这样的画面:一家之主驾驶著电动车,后座上载着妻子、小孩和其它货物,在疾驶的公共汽车旁边穿梭。差点蹭到骑电动车一家的公共汽车轻踩刹车,而所有人都淡定地继续前行。

报导说,至于汽车指示灯,其实中国的汽车不用安装,因为中国人并不习惯于用指示灯,甚至在变道时也不使用。

中国司机也不习惯谦让想变道的车辆,并线方法只有一个——闭上眼睛踩下油门。而这么做不会出什么事故,中国人对这种做法早已习以为常,却不适应礼貌的沟通。连续并线的情况也司空见惯。中国司机从来不在障碍物前减速,他们更倾向于猛然换道行驶。

有些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也同样。如何穿马路?当人行道上聚集足够多的人时,他们就开始过马路。不过司机并不会因为闯红灯的行人而减速,而是加速驶过路口。与重庆相比,北京路上司机更多,驾驶更蛮横。

报导建议,如果你出现在中国并在马路上开车,请深吸一口气并想像自己在开战斗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汉奸出身致命伤  中纪委影射囚禁假皇帝

    下一篇: 北京救市得失分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