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成为美国首要问题
2015-07-17
近期美国接连曝出白人警察对黑人滥施暴力事件, 种族歧视事件占媒体主导地位。目前,美国人将种族歧视和种族主义视为美国社会的首要问题之一。



盖洛普2015年7月份调查报告显示, 9%的美国人认为种族矛盾是美国社会面对的首要问题,这一百分比与今年6月份相比增加了3%。


今年6月,种族歧视指控事件占据媒体主要版面,21岁的白人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市黑人教堂里开枪,导致9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包括牧师,该事件被警方定为仇恨犯罪案件,在美国引发了种族歧视的激烈争论。奥巴马总统就此事件发出了“美国尚未从黑人奴隶制度的阴影中走出”的评说。

在2014年12 月发生了类似的种族歧视事件,美国黑人被白人警察杀害,引发美国各地抗议,13%的美国人认为种族关系是美国的首要问题,这是自1992 年 5 月以来最高百分率。


在 2014 年 12 月之前,低于5%,甚至不到1%的美国人认为种族矛盾是首要问题。尽管近期种族主义和种族矛盾比较紧张,但远远低于60年代种族骚乱期间的比率。种族骚乱期间,52%美国人认为种族关系是美国的首要问题。


近期种族矛盾在美国日趋尖锐,长期追踪仇恨犯罪事件的美国“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数据显示,在美国已知的“仇恨组织”大约有784个,比 2000年增加了30%。这些仇恨组织”带有强烈的白人至上极端情绪,随时有可能引发仇恨犯罪事件,而美国黑人群体则成为其主要袭击目标,针对黑人的暴力和仇恨犯罪明显高于白人。

盖洛普调查结果同时显示,13%的美国人对经济发展表示关注, 还有13%美国人对现政府不满意,6%的美国人提到失业或就业问题。


由此可见,美国人在国家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上存有分歧。没有任何一个重要问题超过13%,大多数的问题低于 5%。由于缺乏占主导地位的重要问题,环境和教育成为排名最高的重要的问题。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股市小跌 因油价回落拖累能源股走低

    下一篇: 美国油价6月涨3.4% 食品价格涨0.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