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鸿”登陆浙江舟山 沪600架航班受阻
2015-07-11


7月11日下午,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

受台风影响,浙江有71.7万人受灾,81.46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多地停电、公路、通讯中断,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9.47亿;浙江宁波30.7万亩农田受淹,30万户居民停电;受台风影响,上海600架国际航班延误或取消;未来,台风“灿鸿”将影响山东,部分省际航线将全线停航。
据大陆中央气象台网站7月11日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的中心已于11日16时40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登陆后,“灿鸿”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浙江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9.47亿
大陆中新网7月11日报导,据来自浙江省防指办的消息,此次台风共致浙江宁波、绍兴、舟山、台州、丽水等5个设区市、23个县(市、区)179个乡(镇、街道)71.7万人受灾,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47亿元。其中:房屋倒塌94间;农作物受灾81.46千公顷;停产企业11,224家;公路中断88条次;供电中断402条次; 通讯中断72条次;堤防损坏111处、29.57千米;护岸损害49处; 水闸36座、 机电泵站12座损坏。
浙江其它地区的灾害损失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7月11日下午,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受台风影响,浙江有71.7万人受灾。图为台风登陆舟山。(网络图片)


7月11日下午,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受台风影响,浙江有71.7万人受灾。图为台风登陆舟山。(网络图片)


7月11日下午,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受台风影响,浙江有71.7万人受灾。图为台风登陆舟山。(网络图片)

宁波30.7万亩农田受淹 30万户居民停电
报导称,受台风“灿鸿”影响,截至11日12时,宁波全市面雨量135毫米,排名前三的是象山183毫米、宁海176毫米、奉化147毫米,沿海已出现11~15级大风,最大象山石浦15级(49.3米/秒)。

据初步统计,截止11日9时,宁海、象山、奉化、江北等地共有121个村庄进水,房屋倒塌34间;象山、鄞州等地供电中断121处共40,000多户。全市道路中断12条,农田受淹30.7万亩,养殖受损3.1万亩。
据浙江宁波市供电公司消息,从7月10日夜里起,宁波全市累计有189条低压线路因受强台风影响故障跳闸,先后有超过30万户的居民用户停电。目前仍有超过半数的故障线路还未恢复送电,涉20余万户居民。
宁波全市主要河网水位处于高水位,34个站超过警戒水位。

上海机场国际航班几乎全线延误
报导称,上海机场边检部门11日披露,受台风“灿鸿”影响,11日计划进出港的国际航班中,除了来自莫斯科与香港地区的个别航班顺利落地,其他近600架出入境航班(客、货机)均延误或取消,数万名出行旅客行程受到影响。同时,从浦东机场出发前往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国际航班以及总航程时间超过8小时的国际航班均被迫滞留。
据悉,国内航班方面,东航、上航9点至15点的出港航班全线取消,影响较大的航线主要集中在沿海的温州、福州、宁波、杭州等方向。
据上海市11日天气预报,台风“灿鸿”7级风圈已覆盖上海,将于11傍晚前后穿过舟山群岛,之后继续向偏北移动,于11 日半夜到12日凌晨擦过上海以东约100公里的近海北上。

据报,“灿鸿”12日上午将经过上海或邻近地区。
台风“灿鸿”将影响山东 部分省际航线全线停航
新华网7月11日报导称,据山东省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台风“灿鸿”将于11日早晨至中午在福建福鼎到浙江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受此影响,预计12日开始山东南部沿海风力将加大,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其中,威海可能出现降水量40毫米至80毫米的大到暴雨。
山东烟台市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船将于12日晨6点全线停航。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摊牌 传江曾对习近平开价很高?

    下一篇: 两日连现千股涨停 中国股市后续问题重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