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制核反应堆存隐患买家有中国
2015-07-11


欧洲最先进的第三代欧洲压水反应堆(EPR)


日前法国核安全机构又发布公告,其销售的核反应堆存在安全隐患,国际购买客户中包括中国。

继今年4月公布位于诺曼底的弗拉芒维尔3号核反应堆重要原件存在制造瑕疵后,法国核安全机构又一次发布公告,其售出的欧洲最先进的第三代欧洲压水反应堆(EPR)发现安全隐患,购买这款反应堆的国际客户中包括中国,涉及中国广东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接近完工的两座核反应堆。

此次隐患最初是在法国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厂检测中发现的。该厂质检人员表示: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上的化学和机械性能测试结果显示,有一个区域的碳含量较预期值高。

法国核安全机构在回答BBC记者提问时表示,早在今年4月已经正式告知中方有关的隐患问题。并且还表示,机构负责人舍维(Pierre-Franck Chevet)将在7月底为此访问中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欧盟发最后通牒 希腊态度急转弯

    下一篇: 希腊危机:欧盟全体峰会取消 财长会议继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