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授权李克强 连发17道令牌决战
2015-07-10

面对救了三天依然下跌的股市,中共无奈在周三(8日)再次推出17道“利好”措施,中共央行和财政部也同时发声力挺股市。有港媒称虽然习近平已经出访,但李克强已获习授权继续“暴力救市”。在中共全力救助下,周四沪指涨约6%。

据《金融时报》报导,为了救市,中共银行业监管机构,甚至公安部都正式步入“战场”,加入中共证监会和中共央行的行列。中共央行周三承诺投入至少2600亿元人民币遏止上海和深圳股市的跌势。中国证券业协会也表示,其会员将支撑市场,直到上证综指回升至4500点。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虽然习近平已经赴俄罗斯出席金砖上合双峰会,但他已授权李克强全力应对这次股市危机。

事实上在李克强访问欧洲回国后,便立刻于上周六(7月4日)召集一行三会(央行、中银监、中证监和中保监)、财政部、国资委和大型央企代表举行救市会议,在会议上李克强说要“暴力救市”。

会后便推出了救市措施:1. 央行定向发行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抵押补充贷款,设立平准基金;2. 证监、银监、保监各自落实2000亿资金,财政部5000亿资金,共组救市方案;3. 调低印花税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4. 周一所有确定的IPO发行暂停,证监会已经下通知;5. 连同中证监要求21券商入市的1200亿元,整个救市方案规模达1.72万亿元。

在这些强力救市下,虽然周一(6日)A股稍涨,但跟着两个交易日则全线失守,上证指数先在周二下跌1.3%,周三又再跌5.9%。港媒称坐镇主持股市反击战的李克强,遂进一步加强对市场干预,不仅国家队继续加强入市,相关部委更是全线出击,央行、中证监、中保监、财政部、国资委,以至上交所和深交所,都齐齐出招力撑股市。

国资委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中央企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拥有控股上市公司的111家大型央企,包括三桶油、华润、招商,以及国航、南航和东航等,8日立刻签订承诺书,承诺对所控股上市公司“不减持、积极增持、提高投资者回报”,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中共证监会8日晚发出通告称,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称为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倘违反上述规定减持公司股份,中证监将给予严肃处理。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同时发出“增持令”,凡A股上市公司股票价值连续1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公司持股30%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按有关规定获得豁免,可增持本公司股票,但须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中共财政部也做出承诺。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习近平当局接连采用系列金融手段救市,屡屡落空,显示其政治对手在金融系统势力的实力不可小觑。陆媒高调报导习近平旧部孟庆丰带领公安坐镇证监会、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实质上习当局已发出在金融领域同政治对手对决的宣战信号。

谢天奇分析说,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对江泽民集团黑金的围剿查封相当于重击江泽民的“心脏”,令其“失血”而死。

据腾讯证券消息,8日中共共推出了“17道令牌”救市,9日沪指大涨约6%。

附中共救市“17道令牌”:

1. 中金所提高中证500期指卖空保证金比例至30%;

2. 保监会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

3. 证监会加大中小市值股票购买力度;

4. 央行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

5. 证金公司流动性充裕;

6. 央企承诺加大增持力度;

7. 国资委要求央企不减持;

8. 证金公司向21家券商提供2600亿信用额度;

9. 放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公司股票限制;

10. 财政部承诺不减持持有股票;

11. 8家券商响应协会倡议采取措施稳定市场;

12. 深交所鼓励公司实控人及高管增持本公司股票;

13. 证监会称6个月内高管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

14. 汇金再发声承诺不减持 已在二级市场买入ETF;

15. 证金公司申购5家公募基金主动型基金共2000亿元;

16. 证监会放宽相关规定称鼓励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

17. 上市公司协会吁多渠道增持股票 多家银行股东承诺不减持。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公安部罕见介入 习江空前大决战

    下一篇: 做空凶手黑名单习王早掌握?公安进驻当天即锁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