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火锅店汤底加罂粟粉 客人食后被怀疑吸毒 图
2015-07-09


广东省惠州市一名36岁孙姓无良火锅店店主,为招揽生意竟在火锅汤底偷放名为“炒果粉”的罂粟粉,食用后不单会让人上瘾,对人体健康更会造成一定伤害。上月有当地村民与家人于该火锅店用餐后,因尿检呈阳性,被警方怀疑吸毒,终揭发事件;近日涉事的孙某与其姊因涉嫌非法生产经营销售罪被刑拘,该店亦已停业。

据悉,涉事火锅店位于淡水白云坑,名为“老铁川味正宗烤鱼火锅店”,店主孙某主要经营的火锅是烤鱼、石锅鱼等,将“炒果粉”放入汤底,食品就变得“美味可口”。经检验,“炒果粉”实际上就是罂粟粉,为浅绿色的粉末,形状像米糠。

孙某供称,他是从一名开货车的男子手中购买的罂粟粉,价钱不高。几年前,孙某曾在淡水与人合作开火锅店时,就使用过“炒果粉”,他看到生意也不错,遂于一年前自立门户,和其姊在淡水白云坑开一间类似的火锅店。

前日,省食药局检验结果显示,火锅汤底中含有的罂粟堿和吗啡严重超标,食用后会让人上瘾,尿检也会呈阳性,对人体健康会造成一定伤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铁轨惊现巨型老虎钳 中国高铁险翻车 图

    下一篇: 妹妹李小琳“离场”哥哥李小鹏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