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大肉使中国大陆变世界第二肥胖国
2015-07-08
有钱和食品安全可能导致爱吃的中国人身体肥胖。中国卫生部门的一项调查结果警告,中国将成世界肥胖超级大国。


据东方日报今天说,随着中国越来越富裕,膳食用餐丰富,中国人腰围体重也暴升。中国超重和肥胖增长幅度目前都高于发达国家,中国或将成为世界肥胖超级大国,而其中的一个原因便是包括火锅在内的油腻香辣食品惹的祸。

据中国国家为计委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2012年,中国18岁及以上成人超重率为30.1%,比10年前上升了7.3个百分点。9.6%的6岁到17岁儿童超重,占比是2002年的两倍多。根据最近公布的有关该问题的国际研究报告,中国已排在第2位,仅落后为美国,而且正在迅速肥胖崛起。

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居民在营养方面存在两极化的情况,一方面是相当一部分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不良,但另一方面,营养过剩的问题又接踵而来。在对肥胖的监测中发现,中国居民在谷类、蔬菜类方面相对欠缺,但脂肪摄入量明显增加。中国居民脂肪类饮食已经超过30%,而食物营养指南推荐的标准是25%至30%,已经超过上限。

报导指,中国或将成为世界肥胖超级大国的原因并不是大多数人想像的那样。缺少蔬菜和五谷杂粮,膳食油腻,都是引发肥胖的重要因素。中国人爱吃的油腻香辣火锅,也被认为是一种诱因。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七七事变78周年 中共封杀“共军歼敌仅800”

    下一篇: 浙江:打官司变成相亲会 拗原告女儿当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