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启动“数字印度周” 推广宽带服务
2015-07-07

  上周,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印度首都一座拥挤的体育馆里宣布启动“数字印度周”,此举突显了莫迪政府为了使更多印度民众享受到更好的网络连接和服务所做的努力,以及推动印度电子制造业发展的愿望。

  在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印度确实落后于世界许多地区。美国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的研究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的平均联网速度排在世界第115位。一家政府管理机构4月的数据显示,在拥有逾12亿人口的印度,宽带用户只有1亿多一点。

  莫迪强调了政府的目标:要在2020年时大幅减少印度的电子产品进口。此外,“数字印度”活动还包括,承诺通过一个“公共服务中心”网络来为民众提供医疗、教育、银行、保险、养老金和农业服务。根据计划,到2019年,这样的中心将在全国各地的25万座村庄开放。


纽约时报
    来源: 纽约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受希腊公投影响 周一美股收跌

    下一篇: 希腊延长银行停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