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放大招〞救市 震慑做空者?
2015-07-06

本周中国股市又是〝庄家〞和〝做空者〞博弈之周,中共当局频频暗示外资机构做空,以及中共官方媒体抛出股市暴跌后〝阴谋论〞的论调。7月6日李克强再放出重磅救市,证券商向央行融资规模不设上限。但股民对陆股暴跌的背后原因仍然是一头雾水。

中国A股从三周之内,沪综指、中小板、创业板最大跌幅分别达28.64%、32%、36.6%,沪深两市市值蒸发了21万亿元之多,回档幅度与暴跌周期均已超出2007年水准,使留在股市里的投资者无一幸免地遭受巨额损失。

7月6日,中共当局救市大军请来超重量级拳手助阵,中国证监会昨晚发布了公告。这是继习李当局在发布前期十多项救市〝利好〞后又一重磅救市。

中证监公告显示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发挥证金公司作用,多管道筹集资金。央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据大陆媒体报导,证金公司的融资方式不受限制,包括同业拆借、发行短期融资券、发行存单等规则框架允许的所有工具。

据悉,央行将通过多种形式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此举为证券商可间接向央行借钱入市,且融资规模不设上限。

中国证金公司是大陆唯一从事〝转融通业务〞的全国性证券类金融机构,为证券商提供两融业务服务。7月3日,证监会宣布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将从240亿元增至约1000亿元。

有分析家指出,股市前期中共多重利好政策,已引入6万亿元人民币储备金,本次央行又高调出手,更是对空头起到〝震慑〞作用,习李当局重磅救市意在扫清市场反弹障碍。

中共社科院教授刘煜辉表示,中国式的平准基金最终确定为〝证券金融公司+央行流动性〞,无上限流动性支持充满想像力。

中国股市暴跌引发各方热议

7月3日,《金融时报》刊发题为《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的评论文章,该文将此次暴跌归咎于以摩根士丹利为代表的外资投行〝刻意做空中国〞。文章指,资本大鳄刻意做空A股,不仅仅是套利,也影响居民消费信心,更让股市重归熊途,使当局直接融资萎缩。

财新网近日刊发财新杂志创办人胡舒立的评论文章,文章指面对行情大跌,有人重新祭起〝外资做空〞和〝内鬼配合〞的〝阴谋论〞。前期明确提示风险的专家、学者,不仅未得到应有的尊重,却受到无端指责,被攻击为〝否定改革牛〞的〝黑手〞。这些论者无视一个基本事实:脱离基本面而主要受资金推动的上涨行情,本身就制造和积累着重大风险。

7月5日,《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国务院今日召开救市会议,有大陆传媒记者在微信爆出会议内幕,消息称,此次股市暴跌原因基本查清,不是〝外部敌对势力〞惹的祸,在现行外汇管制下,外资并无大规模进出中国的管道,而问题恰恰出在内部。

有评论指出,大陆股市此轮暴跌背后隐现出江泽民集团的政治博弈。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曾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7月2日,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了一幅微信截图,图中对话一方问:〝熊市是不是来了呀?〞,另一方答称给一个明确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知名学者吴稼祥表示,这次股灾是显示人为放火痕迹,它有5大特点:几乎所有股票单边、一致、大面积、无差别、连续多日跌停。为串通做空辩护,反对救市的沟马派,打的是市场牌,做空是交易自由,救市是政府干预。沟马派反市场策略已然升级:当它控制政府时,说市场不好;反之,则通过搞坏市场来埋葬市场。

时事评论员丁律开推断,习近平、李克强等或许很快会在大陆股市发起反击,依照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的资金恶意做空的运作轨迹,按图索骥,顺藤摸瓜,掐堵江、曾家族掌控的庞大资金,撕破其金融保护伞,进而水到渠成地围猎江泽民和曾庆红本人。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果然有一套〞一声令下老北京收麾下

    下一篇: 三大事件惊人巧合 习江搏击空前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