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独立 珍重成果
2015-07-04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独立日活动简介(图/州议员办公室提供)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7月4日,是独立日,不少美国人感恩前人为自由民主的努力,有的感悟人权,有的借节日出游,体会这分来之不易的自由。

感恩独立 效忠美国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Martin J. Golden)曾经任职警察,谈到美国独立日,他自豪的说:“警察,像所有的美国人,感到非常自豪的庆祝活动美国的生日和独立性。我们的警务人员宣誓服务和保护我们的土地,因此7月4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和重要的一天。”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还举行庆祝活动,在7月4日,中午12点到晚上7点,在布鲁仑的82街的一段路上,与民众一起庆祝。届时有音乐、小孩的活动、颁奖。还有丰富的食物,有热狗、汉堡包、香肠、饮料、小吃等等。大家一起开心庆祝。

感恩独立 感悟人权

时事评论者李天笑体会,1776年7月4日签署的《独立宣言》中“天赋人权”。他说: “ 《独立宣言》解释“天赋人权”(1),点明造物主给予人的的权利,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给予。美国重视人权、自由,包括保护言论、宗教、新闻权等等,都是从这个大权中引申出来的。如果这个大权没有,被剥夺了。其他的人权,就无从谈起。”“美国可以二百多年都是繁荣昌盛。归根到底,从建国的《独立宣言》中,美国首先承认造物主的存在,认为‘天赋人权’,讲民主。总统宣誓,都是手按圣经。这样一个成熟的民主制度是保证美国经济繁荣的基础,保障美国的强大。”

李天笑谈及大陆人常见一个的误区。“大陆因为共产党是无神论,所以翻译时,可能不是出于技术上错误,而是政治上误导。大陆讲‘人生出来都是平等的’。认为人权是生出来时,人与人之间的给予。所以,就造成一种现象。出于政治需要,政府觉得应该给予就给予,不应该给予就不给予。因此,人权就无从保障。当民众,被剥夺了人权,也找不到依据诉求。”

“所以,美国长期的强盛是结果,美国的核心价值保障了美国的发展。”

律师林圣博说:“独立日,就是民主独立。”

狮子会法拉盛分会会长王宝君说:“今天我们是多么的幸福,享受这自由的甜果!当初是先人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惜福,(有)感恩的心。爱地球.为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感恩独立 出游庆祝

台湾老人中心的胡庆祥:“平日一到五,我们安排很多老人的活动,如:打乒乓球、书画、跳舞等等,周末安排社区活动。独立日那天,我们放公假。有些人和老人走走(即“旅游或散步”),大家开心一下。”

美国华裔小姐选美会总裁何嘉琦说:“独立日?漂洋过海到美国开展生活,我们当然值得庆祝。我们新出炉的十六位(选美)佳丽一起到户外体验生活,庆祝佳节。”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亚太区销售经理梅毅超说:“独立日,家庭乐。看烟花,或到康尼岛看的热狗比赛,再就是长假中,家庭出游。”

画家刘比华也结伴出游。

都是一片欢欢喜喜的气氛。

1: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每个人生而平等,是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些权利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来源: 陈怡妙

    上一篇: 独立日长周末来临 纽约短途游受青睐 长巴一票难求

    下一篇: 梅西烟花节登陆纽约城 独立日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