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妒忌汪洋 曾屡屡怪罪胡锦涛“用人偏心”
2015-07-04
薄熙来的野心早为外界所知。“十七大”前汪洋因破格进入政治局,遭到薄熙来妒忌。薄曾屡屡指责胡温“用人有偏心”,这几乎成为中共高层官场公开的事情。薄熙来被贬去重庆后,与周永康密谋政变,最终在胡温的任期内被抓。

中共“十八大”后,汪洋卸任广东省委书记回到北京,“重返国务院”。早年,汪在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正部级)任上负责国务院办公厅的常务工作3年,颇为温家宝所信赖,在2005年12月破例以中央候补委员的低资格去重庆任市委书记。不到两年,在重庆书记任上于“十七大”时由候补委员变成正式中央委员并进入政治局,又很快入主经济大省广东。

港媒的消息说,薄熙来当时对汪洋由中央候补委员直进政治局的跃升颇为嫉妒,因为薄在“十七大”进政治局并去接任汪洋时,已经做了5年的十六届中央委员;彼时,薄熙来屡屡指责胡温“用人有偏心”则是中共高层官场几近公开的事情,因此也就有了后来的渝粤在很多问题上对着干的局面。

薄熙来当时自己也知道不讨胡温喜欢。

大纪元早前报导指,当年,薄熙来迫不急待想当中共副总理,性格过于张扬。在商务部任职期间,特别是在外事场合喧宾夺主,口吐狂言,因此与吴仪关系不好。最后从商务部被贬到重庆去接任汪洋。也有说法称,是温家宝力主将薄熙来下放到重庆。

维基解密网站曾公布的一份由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于2007年12月4日建档的电文表示,有消息人士在2007年11月9日说,时任中共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将下放至重庆市任市委书记,且重庆市委书记将是薄政治生涯的最后一站,薄不会再获得晋升。

电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下放重庆将野心勃勃、图谋高位的薄置于远离京城权力中心的不利位置。薄一直在图谋晋升副总理一职,但总理温家宝极力反对,指薄因迫害法轮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多国被起诉,薄明显负面的国际形象不利于担任任何更高级职位。

维基解密电文透露,温成功地阻止了薄的晋升,并获得很多憎恶薄在文革期间冷血对待自己家人的中共官员的支持。

2007年薄熙来被温家宝、吴仪贬到重庆后,为了“东山再起”,薄熙来收买胡锦涛身边的人,打听胡平时在家都喜欢干甚么。回报说,胡“喜欢唱歌”,唱“革命歌曲”,于是薄熙来投其所好,开始在重庆搞“唱红打黑”。

据报导,虽然当时胡锦涛默认薄熙来的“唱红”,但等到了2009年,当胡锦涛发现薄熙来有图谋政变的迹象后,胡对重庆“唱红打黑”的立场就发生了转变。那时国安部门也发现,薄熙来安排王立军的下属监听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常委的电话。这种偷听在中共官场是非常大的忌讳。

江泽民、曾庆红等密谋“十八大”将薄熙来塞进政治局常委的计划,胡锦涛一方也早有防备。早在2011年,中共高层内部已经有人在主导调查薄熙来和王立军的一些罪行。

2012年初,王立军与薄熙来闹翻,最终于当年2月6日携带资料只身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要求政治避难。

由此引发胡、习正式清算江泽民集团。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色报?戴相龙被调查 戴妻临终前骂他是“活该”

    下一篇: 乐视成立党委 网络一片质疑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