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中的〝铁三角〞 要联手变局?
2015-07-01
自习近平的班子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中共官方媒体曾把习近平和李克强、王岐山三人称为中共第五代领导班子中的〝铁三角〞。有评论指,习、王及俞正声三人联手谋变局。

王岐山与俞正声(网络图片)


外界一直盛传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是〝铁三角〞。对此,海外党媒多维曾发表文章力证。

文章分析,从身世来看,习近平、王岐山和俞正声的父辈当年都并非中共核心领导人,属于〝非核心太子党〞。这样的处境,让他们某种程度上能够以〝局外人〞的身份近距离观察中共政治的进程和走向,对三者的政治认知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在加强习近平对政治体制的掌控过程中,王岐山、俞正声的作用凸显,二者与习近平的配合可谓相得益彰。

文章披露,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早已众所周知。王岐山与习近平是老相识,同样出自北京大院的两人认识已有几十年时间。与王岐山一样被归为“太子党”的俞正声,家族背景可用显赫来形容,俞也被看作是所谓“太子党”中的“老大哥”。据说,他与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从小就是铁哥们。“老大哥”俞正声与习近平的关系也可用融洽形容。

文章指,王岐山作为习近平反腐的得力先锋,他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同寻常〞,可能除正式的高层会议之外,两人还有私下沟通,甚至相互交流反腐意见。至于俞正声,则在习近平身边扮演了〝柔性辅政〞的角色。

报道评论认为,同为中共“太子党”的习近平、王岐山及俞正声三人联手,谋求变局。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争鸣杂志:郭伯雄三方式自杀未遂 写5份交代3条保证

    下一篇: 河南前政协常委因侮辱毛泽东言论道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