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15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落马 江派居多
2015-07-01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当局“打虎”运动也不断拓宽并向纵深发展,今年上半年已有15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大部分是江派人马,5个省份首现“首虎”。同时当局先后5次公布了37名“军老虎”。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习近平再次放重话。外界认为,当局的“打虎”已指向了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

15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5省首现“首虎”
2015年上半年,经中共中纪委通报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有15名,与去年上半年16人落马人数相当。
这15名落马的高官包括: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景春华,新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一汽董事长徐建一,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福建省副省长徐钢,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广西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
从级别看,上半年没有正省部级以上官员、也没有中央委员落马,但有3名中央候补委员,分别是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广西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
从“打虎”范围看,当局的反腐、“打虎”不断向更广的省份扩展,5个省份出现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首虎”,分别是浙江的斯鑫良、福建的徐钢、甘肃的陆武成、西藏的乐大克、新疆的栗智。
截止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吉林、宁夏四个省份(或直辖市)未有“老虎”落马。除宁夏回族自治区、北京是中共的首府外,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地方大员,且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也都在上海“发展”。吉林省是中共江派大员、现常委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张德江被指是“吉林帮”帮主。
港媒曾报导称,上海、吉林是对抗反腐的“堡垒”。
另外,还有3名副省级官员虽未经中纪委通报,但均被撤销原有职务或待遇。他们是内蒙古原政协副主席赵黎平因故意杀人罪被捕,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韩志然被免职,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被撤职。
11名“老虎”都是江派人马
盘点今年15名落马“老虎”,与2013年、2014年落马的“老虎”基本一样,11名高官具有明显江派背景。
现年53岁的杨卫泽于1月4日落马,被指是江派大员周永康的马仔。杨、周都是江苏人,杨卫泽在周永康的老家无锡曾任市委书记6年半,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永康的二弟周元青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据报,杨卫泽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据报,杨卫泽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送的工程项目超过5亿元人民币 。
今年1月16日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马仔,也是周永康的心腹。据报,马建是曾庆红经营的“华东帮”辖下的江西帮成员之一;马建曾为周永康建立一个庞大的党政高官私人信息档案库,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后,双方共同利用该数据库并不断充实,为上千名 “异己势力”的官员作了标签,收集他们的不利材料,其中包括前任中共常委与现任常委。
现年65岁的斯鑫良2013年1月就已卸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今年2月16日被调查。斯鑫良是江派现常委张德江的旧部。斯鑫良在张德江任内升任浙江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据报,斯鑫良被查不是当政协副主席(2010年)以来的事情,是当省委组织部长时的事情。他已被举报三、四年了,但“北京有人给扛着,怕出‘狗咬狗’乱局”。
许爱民现年59岁,2月17日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并被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许爱民一直在江西任职,曾任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书记7年多,江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2年多。据报,许爱民或涉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案。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从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手上出去的景德镇陶瓷,至少过吨计”。
今年3月3日落马的景春华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秘书,而周本顺是周永康前秘书。据报,景春华和已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称是周永康王国的“三剑客”。景春华、已落马的河北省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和张越都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核心成员,三人控制着河北省政坛。
栗智是中共“十八大”后新疆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5年前的“新疆7•5流血事件”,导致197人死亡,近两千人受伤的局面时,栗智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当时,栗智的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被免,但仍任新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时的新疆书记是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
现年58岁的仇和3月15日被调查。仇和被指是江派回良玉提拔起来的江苏人,回良玉出任江苏省委书记期间;仇和接连被提拔为中共江苏省宿迁市副书记、市长,2001年8月仇和再次被提拔为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为其2006年1月出任中共江苏省副省长打下了基础。重庆事件爆发后,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省委书记秦光荣等曾高调陪同到访的身处困境的薄熙来。秦光荣已于去年被调任中共人大。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3月15日被调查。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每次去一汽访问,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刚、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都涉嫌一汽腐败案。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分别于3月16日、4月27日被调查。中石油、中石化被指是被周永康、曾庆红家族把控。据陆媒披露,周永康称王天普为“一家人”;王天普给周永康之子周滨在隶属于中石化的胜利油田贩卖设备提供便利。
今年55岁的乐大克6月26日被调查,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西藏被调查“首虎”。乐大克从1980年至2004年9月在江西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任职。 
据报,乐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乐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而杨涉薄熙来和徐才厚案。
37名“军老虎”落马
除中共党政系统及国企高官落马外,当局在今年先后5批公布了37名“军老虎”落马名单(1月16名,3月14名,4月3名,5、6月各有两名)。
其中包括,副国级的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5名副大军区级,即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刘铮、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第二炮兵原副政委于大清、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正、副军级将领各有15、16名。
中共军队过去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把握。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任军委副主席分别长达8年、10年,他们都是江泽民的心腹,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
据报,习近平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确认,最大的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报导称,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今年3月15日起诉期间的徐才厚死于膀胱癌;而郭伯雄据多方报导已被调查。
当局“打虎”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除江泽民军中的2大心腹一死、一个被调查外,江泽民另一心腹、掌握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国安及司法系统的周永康也于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报,周永康、薄熙来在江泽民、曾庆红的主导下,曾密谋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多名江泽民、曾庆红的心腹被调查,他们本人及其家族的丑闻也不但涌现网路;而且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官场已有4名省部级高官落马,曾任江西省委书记的苏荣就是曾庆红的心腹,而其他3名落马的副省级官员都是经苏荣提拔;而江泽民的上海老巢,其官场目前也不断“地震”。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的“打虎”已指向江派的终极大佬江泽民、曾庆红。
6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再次放重话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周晓辉:张高丽疑列特别名单 江羽翼再被剪

    下一篇: 起诉江泽民成为七一游行的瞩目诉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