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狱中离婚 当年相中贾晓烨原因出人意料
2015-07-01

周永康与二婚妻子贾晓烨离婚又传出新版本。(网络图片)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判无期徒刑后,其与二婚妻子贾晓烨离婚又传出新版本。有曝料称,周永康当年选择贾晓烨有自卑情结在其中。

6月11日,周永康被中共天津第一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其后有海外中文媒体曝料说,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判决书下来后,周永康透过律师要求和比他小28岁的二婚妻子贾晓烨离婚。

曝料还说,2014年12月,周永康被移送司法后,他即委托律师向被另外关押的贾晓烨要求离婚,但据悉贾晓烨并未应允。

但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披露,周永康与贾晓烨不但已经离婚,而且贾晓烨对周永康可以说是痛恨万分。

《争鸣》6月号刊登署名纪韦民的文章曝料称,周永康和贾晓烨的联姻,因政治开始,也因政治结束。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随即和第二任妻子贾晓烨结束婚姻关系。

报导称,贾晓烨在离婚书上签名确认后,流着泪对法院、民政人员说:〝压抑在心上的痛楚终于解脱了,但太晚了。〞

1998年10月,时任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的周永康与发妻王淑华商定协议离婚。据知,两人协议离婚后,王淑华搬离北京到西安,而实际上双方并没有办妥法律上的离婚手续。后来,周永康因要和贾晓烨结婚,才急忙补办了与发妻的离婚手续。不久王淑华被一辆军牌车撞死。

文章称,早在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仅一年多,就单相思,追求央视美女主播遭到婉拒。待到其调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不到一年,又追求中共四川省电视台文艺节目女主持人、四川师范大学外语女教师,后来搞出风波,被时任中纪委书记的尉健行批评:〝太不注意个人身份。〞

2002年秋,中共十六大召开,周永康因为迫害法轮功卖力,被江泽民钦点,一举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委。文章说,此为周永康官运亨通之际,也正是他开始为所欲为之时。仅在一年内,周永康就以巡视为名到全国九个省市的50所私人会所光顾享受,吃喝玩乐。

周永康有了高位自然有人会献殷勤。2000年,时任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的李东生推荐了一名总政文工团报幕员、一名海军文工团舞蹈演员和央视的贾晓烨。年已59岁的周永康喜出望外,都相中了。

但周永康也多少有些自卑。报幕员和舞蹈演员的家庭背景都是现任将军,周永康顾虑就是她们本人能接受,她们的家庭和父母也难以接纳,所以周永康最终选择中了贾晓烨。贾晓烨提出三个条件之后与周永康低调结了婚。

文章披露,周永康和贾晓烨低调结婚,仅请了时任中共中组部长贺国强,以及中办主任令计划,参加在他住宅所设的婚宴。

可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周永康婚后仍然借到外巡视工作为名寻欢作乐。

2009年10月,贾晓烨到时任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府上哭诉,说周永康在外鬼混,得了性病还瞒着,常在书房看色情光盘还谎称审阅机要文件等。

贾晓烨表示不能忍受这样的生活环境和精神折磨,要求离婚。事态益发难收拾,贺国强和令计划亲自上门做和事佬,周永康下跪求贾晓烨临时宽恕。

贾晓烨当着贺国强、令计划二人诉说心头愤怒:〝我真忍受不了。我的青春、我的抱负、我的自由、我的前程都给他骗了、毁了。我怎能对着一个骗子、色鬼生活下去?〞

文章称,贾晓烨坦言,多年来,周永康的保证、发誓等同演戏。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变李在强 央视网站摆乌龙写错名

    下一篇: 中共生死关头 习近平做了两件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