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后 新华社内参等传言四起
2015-06-30
大陆股市近来连续暴跌后令投资者心生恐慌,各种传言四起,新华社《内参》、《紧急会议纪要》等流传甚广,从中不难看出中共想要紧急刹住股市下跌的势头。但有市场人士分析,随着监管强控杠杆以及股市的调整,将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信心减弱。

大陆评论人士老徐6月30日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上周末央行“双降”后,网络上传言四起,一会儿新华社《内参》,一会儿《紧急会议纪要》,一会儿地方社保跑步入市,说得有鼻子有眼的,都跟自个参加了政治局常委会似的。
在流传的新华社《内参》中,中共当局承认,“股市短期的暴跌已经在事实上造成投资者恐慌和非理性,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更多的踩踏行为即将发生。多数机构和投资者均认为,市场已经发生系统性风险,至少出现了明显的系统性风险趋势。”明确提出了牛市对于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意义,一旦股市重回熊市,“政府将被迫重回固定资产过度扩张的老路,这使得之前的改革或功亏一篑”,要求“救市理所当然且应迅速果决”。

新华社《内参》提出了要立即成立3,000-5,000亿元(人民币)平准基金入市干预,通过主流媒体向市场释放善意和政策友好、稳定投资者预期和信心,减缓新股发行节奏以及进一步降息和降准等10条干预股市的措施。
《紧急会议纪要》则明确了周末同时宣布紧急降息降准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防止周一股市崩盘,是希望稳定股市市场信心。
从这两份文件及地方社保跑步入市、券商外接信息系统自查结束等利好消息来看中共当局真到了火烧眉毛的境地,开足了马力想要制止股市下跌。

在此之前有金融人士表示市场是非理性的,也不是当权者可以随意操控的。29日大陆股市开盘后巨幅震荡达10%,沪指下跌3.34%,深成指下跌5.78%。两市1,500只股票跌停。
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29日,上证指数再度大跌引发大量融资盘爆仓的风险。午后市场消息称,有券商接到交易所的电话限制平仓。另有市场人士称,很多投资部已经接到监管通知,保证七成以上仓位。
29日,中共再次释放利好消息。中共官媒凤凰网发出了关于下调股票印花税的消息,该报导称这是中共救市的招数,而彭博社6月29日引述知情人说,为了稳定中国暴跌的股市,中共监管者在考虑取消IPO(首次公开募股)。中共证监会也连夜出来发声力挺股市。29日晚22时证监会声称:“近来一些否定改革成效,唱空中国经济,动摇市场信心的不负责传言和言论,扰乱市场秩序,投资者要不轻信、不盲从。”
凤凰财经称自6月12日5,178点高位算起,短短11个交易日,A股已暴跌至4,053点,跌幅高达21.71%,技术上已经宣告进入熊市。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不拍桌子不足以震慑〞之背后隐情

    下一篇: 北京大红门木材厂起火 浓烟全市可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