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副总利用内幕炒股 8年稳赚不赔(图)
2015-06-28


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肖鹏(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今日审计署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称,一些违法案件以“软权力”牟利,通过掌控国有资源储量、建设发展规划、证券市场交易等未披露信息,及设定相关交易准入标准等不当获利。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肖鹏的亲属涉嫌用内幕信息炒股,连续8年无一亏损、年均收益率近50%。

以下是报告中的原文相关内容:

审计移送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情况中第三项提及内容:

利用各种“软权力”牟利。主要是通过掌控国有资源储量、建设发展规划、证券市场交易等未披露信息,以及设定相关交易准入标准等不当获利,审计发现此类问题涉嫌个人非法牟利50多亿元。一些人员的亲友还“迂回”获取内幕信息牟利,如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肖鹏的亲属涉嫌利用多家电力供应商的内幕信息炒股,连续8年无一亏损、年均收益率近50%。

延伸阅读:

今年广东省检察院依法对南方电网副总经理肖鹏立案侦查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正厅级)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来源: 凤凰财经 责编: Amy

    上一篇: 什么信号?龙头党媒:舆论漩涡中的“电力一姐”李小琳

    下一篇: 上海终止金山区环评 市民继续上街游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