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 深证综指步入熊市区域
2015-06-28
中国股市周五大幅跌向熊市区域,在强劲上涨一年之后走势急转直下。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较近期最高点下跌近20%,深证综合指数较近期高点下跌20%,步入熊市区域。中国创业板自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纪录高点后市值蒸发了四分之一。

在经历了多年的低迷期后,上证综合指数去年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今年以来该指数累计涨幅最高达到60%,因为受到中国央行去年11月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措施的鼓舞,国内投资者大举融资投资股市。上证综指在6月12日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7.4%,报4192.87点,过去一周累计下跌13%。

深证综指较最近创下的高点跌20%。该基准指数周五跌7.9%,报2502.96点,远低于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纪录高位3140.66点。

风险更高的初创公司股票抛售尤其剧烈。创业板收跌8.9%至2920.70点,较6月3日创下的纪录最高收盘点位3982.25点暴跌27%。

投资者开始质疑刺激措施推动下的股市大涨是否能够持久,分析人士开始发出更强烈的警告,称中国股市已达到难以持续的水平。过去两周的抛售回吐了早些时候的大部分涨幅。

在内地股市剧烈波动之际,恒生指数一直较为稳定。该指数周五跌2.2%。香港股市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13%,上海股市累计上涨了逾30%。

诚然,中国央行在过去几日里推出了新的宽松措施──取消了银行存贷比红线,并向金融体系注入了资金。不过,一些投资者担心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而且限制了更有力措施推出的可能性,例如再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周四,中国央行在最近10周里首次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周三,国务院宣布,将删除长期限制商业银行放贷的存贷比红线。自去年年底以来,央行已经降息三次,降准两次。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们写道,目前可能并非逢低买入的机会。该行在周四的报告中下调了上证综合指数的目标点位,理由是股市估值高企,融资买入股票的规模相对于中国流通股市值而言过高,这些因素都令人深感忧虑。融资指的是用从证券公司借来的钱炒股,这部分资金已经达到了中国流通股市值的8.5%,远高于台湾股市泡沫最剧烈时的4.6%。
    来源: 华尔街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3.19政变的案中案:行刺温家宝

    下一篇: 上交所周五发布首只波动率指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