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厨香润时代广场
2015-06-27


(左一)总裁唐忠为获奖者颁奖,(左二)甘家亮(摄影/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6月26-28日,人潮鼎盛的时代广场都在关注一连三天的“亚洲美食月”。

世界厨艺赛 香肺润眼绝

27日,小雨的夏日反而多了一分清爽。第七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时代广场加锣了。厨神精湛的刀法,出神入化的掌勺,喷香欲滴的佳肴,让观众看得精彩,闻得舒心。

来自加拿大“同德楼”的甘家亮师傅荣获粤菜金奖。喜获冠军的甘家亮平静的说:“我就是抱着要做好的态度。”“感谢评委的宝贵意见,希望以后把中国菜做得更好。”

(左)厨师严哲荣(右)张济光厨师(摄影组图/怡妙)

来自大连的中国特一级厨师严哲荣获东北菜季军,来自纽约的张济光厨师获得东北菜的优秀奖。

严哲厨师说:“今天选手水平都很高;评委评价很到位。我到这里来就是希望让全世界人都知道我们中国的餐饮文化博大精深,这个活动非常好。” 张济光厨师说:“东北的热情好客融在菜中,让大家品尝,希望大家喜欢。”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比赛除了邀请顶级厨师做裁判,还有一套严格的评分标准,裁判不只是评最后的色、香、味和刀功(占80%),还根据选手做菜的过程打分(占20%)。

地道中餐馆评选

当天,首届大纽约地区“最原汁原味中餐馆”评选揭晓,新泽西的“川园”荣获“最原汁原味中餐馆”称号。

另外,“故乡味”、“劈柴院”、“关东一家”、“福满园”被评为“最佳风味中餐馆”;“厨王”、“天山羊庄小肥羊”和“故乡台菜”荣获“火爆人气中餐馆”的称号。

餐饮店排名很多,然而这样针对中餐馆的排名,使纽约客又一分选择的依据了。

食客追 行家棒

除了不少好奇的食客,一睹厨神的风采除,更有不少的好手,前来楷模、比较、研究手法。听到小声的议论声“这个是哪个哪个餐馆的”“哦,刀这样切的(即“用的”)。”“看,(豆腐切得)很薄。”“这个(厨师)好。”

有的人还叫工作人员帮助,拿走厨师面前的盘子,不要遮挡视线。方便更仔细的揣摩。虽然下着小雨,观众在露天中,热情不散,甚至有人打着伞,不吃不喝,观察大赛的全过程,抓紧机会学习。

菜绝人留不愿走

厨艺大赛旁边,也是人潮挤挤,飘香诱人的“亚洲美食月”。

(左上图)yanna一行五人正在分吃尝试;(右上图)Ken(左)、Eillen(右);(左下图)Varen(右);(右下图)Erin(左)Brad(右)(摄影组图/怡妙)

在医院工作的唐人yanna一行五人,在逛街之际,看到“亚洲美食月”,吃了一摊又一摊,买回来一两分就五个人分着吃,否则品尝不完。她一边吃着意大利饺子,一边说:“这家好吃。那家韩国的天味(音译)更好吃。”“我们继续逛(买吃的),还没有全部吃完。”

Eillen和丈夫Ken去年参加了“亚洲美食月”,今年继续参加,两人都尝试得十分开心。Eillen说:“十分好吃(very tasty.)。”丈夫点头:“合我品味(ok to me.)。”继续低头吃火鸡三文治。

Varen来自科威特,他的朋友在面子书上知道消息后告诉他,他特别从另一城市赶来参加“亚洲美食月”,他开心的品尝,说:“我十分喜欢(I like it very much.)。”

记者快到三点时碰到Erin和Brad,他们一起去看三点电影《全民目击》,路过“亚洲美食月”,看见美食,忘了电影,吃着不走。Brad说:“好吃,很好,十分新鲜。(Feel good, very fresh.)”

每个小档口都挤满了食客,(上图)后排带眼镜者是江明翰(摄影组图/怡妙)

汉唐御厨江明翰介绍:“我们的招牌菜是担担面。因为是川菜,在这里炒不方便,这次卖的是小吃。”“在曼哈顿有两家分店,在费城有六家分店。”“生意挺好。昨天更好!”“昨天星期五,都是上班的人,很多人知道我们的店,所以,生意很好。今天多是游客,有的看看就走,昨天的生意十分好。忙!”

 
    来源: 陈怡妙

    上一篇: 皇后区植物园27日免费农场游

    下一篇: 创业辅导 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