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全美同性婚姻合法
2015-06-26
美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决,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国都是一项合法权益。

这一裁决意味着,美国禁止同性婚姻的14个州都无法再能强制制止同性婚姻。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撰文指出,原告要求“在法律面前平等的尊严。宪法赋予他们这项权利。”

目前还不清楚在过去禁止同性婚姻的州里,多久才能为同性婚姻颁发结婚证书。

这是支持和反对同性婚姻人士进行了十多年法律斗争的结果。

裁决宣布后,支持同性婚姻人士在华盛顿的最高法院外开始庆祝。

奥巴马总统说,这一裁决是一个“美国的胜利”。

他说:“当所有的美国人都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我们都获得了更多的自由。”

但基督教保守派谴责这一裁决。

前阿肯色州州长、总统候选人哈克比称,这一裁决是“失控的违宪行为,司法的暴政”。

一个反同性恋婚姻的宣传组织的代理律师凯利·费多雷克说,这一裁决“忽略了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的声音”。

在社交媒体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发了两字帖: “骄傲”。白宫则改变其推特图像为代表同性恋的六彩颜色。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老旧电厂新价值 谷歌要盖数据中心

    下一篇: 洛杉矶8家餐馆卫生最差 中餐馆占一半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