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一华人公寓被焚毁
2015-06-25




朱先生将未被烧毁的衣服等物件搬往楼下。  

布碌仑一处公寓24日发生大火,受害者为一华人家庭。该大火让该栋七层公寓楼数十户居民遭遇惊魂一刻,最终华裔租户朱先生的居所被大火焚烧一光,所幸人员并无伤亡。

  24日上午10时50分许,位于布碌仑九大道交68街的一栋七层公寓楼二楼一两室一厅单元突发大火。这栋公寓楼所在紧邻八大道社区,华裔住户众多,周边亦多为华裔住宅。所幸火灾发生后不久,接报的十几辆消防车便迅速赶来,大火在11时半左右得到控制。
  但楼内住户在火灾发生时疏散出门期间,还是遭遇的惊魂一幕。据住在五楼的李小姐表示,得知火警后自己往下跑,结果跑到三楼时,滚滚黑烟呛得大家难以前行,自己紧紧拉着走在身边的一名老太的手,慢慢往下走。
  李小姐表示,她真的以为今天会命丧于此。另一名也住在五楼的华裔男住客表示,自己逃命时同样也和一群人被黑烟困在三楼楼道里,寸步难行,幸好三楼一户好心的住户开了门,让所有人先躲到自己家里,关紧房门打开窗户,还看到一名老太太走不动,旁边一名年轻人背起她跑下楼。

  消防人员指出,起火源在二楼一户两室一厅单元的客厅靠窗角落。中午11时半左右,安全后的消防人员允许住户重新返回公寓。至于该起火灾如何发生,消防局还在调查之中,单元隔壁的一名白人女性邻居表示,其在上午近10时出门买东西,便在走廊上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一开始以为谁家在做菜,没有多在意。”待快10时多回家后,发现味道越来越浓,而且是烧焦的呛人味道,没过多久便有消防人员挨家敲门,让所有人撤离。
  发生火灾单元的华裔租户朱先生于中午12时许匆匆赶回。他表示,该楼是合作公寓(co-op),公寓房东也是华人,自己与妻子及一朋友加上年迈的奶奶,搬到这栋公寓不到两个月,起火点所在之处是奶奶平时睡觉的地方。所幸的是,当日奶奶一大早就出门看医生,其他人也都出门上班,朱先生表示出门时还特意检查了一下,厨房炉子、电器等都关了,真不知道为何会发生火灾。
  记者看到,朱先生将未被烧毁的衣服等物件搬往楼下,客厅里的沙发、柜子等物件早已烧成灰烬。紧挨的左右单元窗户也因救火,窗户都被消防员拆掉,因喷水救火,公寓楼一楼大厅天花板不停往下渗水,楼内楼梯间、走廊等也均泡水严重。消防部门表示,具体失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来源: 侨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市府投千万 免费眼镜大派送(图)

    下一篇: 美爆了!纽约上空惊现罕见极光 夜空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