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被禁 牺牲口感保健康
2015-06-24
被广泛应用近百年的反式脂肪终于被美国政府禁用,也意味很多人们喜爱的食物也必须随之发生变化,从咖啡、披萨饼到甜甜圈,如何在美食和健康中取舍,来听听乔安的分析。
好的。首先来看看反式脂肪到底是什么。反式脂肪又称作反式脂肪酸,是经过人工氢化处理后而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观众朋友们在食品包装上列出的成分中如果看到〝氢化植物油〞、〝部分氢化植物油〞、〝植物黄油〞、〝起酥油〞、〝人造酥油〞、〝奶精〞、〝代可可脂〞等字样时,就说明含有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对健康没有任何好处,却会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成年人每天摄入的反式脂肪不应超过2克,而肉类和奶制品中,天然存在的反式脂肪就已经足够这个含量。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在食物中再添加反式脂肪。

美国政府从10年前开始控制食物中反式脂肪的含量,如今彻底下令禁止反式脂肪的应用,被称为是全民健康的一次胜利,预计每年可以减少2万例心脏病发作,并可以避免7千个死亡病例。

但是,反式脂肪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又占据着重要位置,因为它可以增加很多食物的迷人口感,比如大家爱吃的甜甜圈、蛋糕、香酥的饼干、匹萨饼、还有电影院里的爆米花, 添加了奶精的咖啡等等。

除了这些添加了反式脂肪的食品之外,大家爱吃的薯片、薯条、麻花等油炸食品,也会在制作过程中无意产生出大量的反式脂肪。而大家常吃的快餐,反式脂肪含量也很高,比如汉堡王的一只华堡,就含有1.5克反式脂肪。

如今反式脂肪在美国彻底被禁用,也就意味着所有这些食物的生产加工都需要做出调整,至于会不会影响到口感,很快大家就可以自己感受到。

最后也提醒大家,有些食物包装上标注着〝零反式脂肪〞,但美国规定只要食物中每个单位份量中的反式脂肪低于0.5克,就可以标注〝零反式脂肪〞,所以建议大家仔细阅读包装上的成分清单,最好不要含有〝部分氢化油〞的成分才好。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波士顿爆炸案 法庭正式宣布主嫌判死

    下一篇: 教堂枪杀案发酵移除联邦旗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