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街头垃圾污臭 市府放话开罚
2015-06-23

小商家们在移民企业市政厅会议上向各部门官员提出建议和疑问。(记者李雪/摄影)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纽约市长办公室22日晚在法拉盛第20小学召开“移民企业市政厅会议”,十余个政府机构和非营利组织于现场向小商业者介绍塑料泡沫制品、垃圾回收、污水处理等相关法规,法拉盛小商业者也提出困惑,希望当局解决。

  市清洁局代表陈景儒提醒食品服务业、餐饮业以及零售商,从7月1日开始不可再使用、出售或提供一次性的泡沫塑料制品(EPS),包括中餐馆常用的外卖泡沫餐盒或餐盘、泡沫塑料杯以及填充包装粒等。但预先包装食品的泡沫塑料容器除外,即商家在收到货物前已经包装或密封好的食物容器。此外,在肉类零售时用于储存生肉、海鲜等的泡沫塑料容器也不在禁令范围内。年收入低于50万元的非连锁小型企业或非营利组织,可向市小企业服务部(SBS)申请豁免,但需证明购买EPS的替代产品将会给生意带来资金困难。

  陈景儒还特别提醒小商家、尤其是餐馆业者注意垃圾回收的时间和法规,如违规扔垃圾将面临100至300元不等的罚单。夏季来临,由于法拉盛不少餐饮业者扔出的垃圾含有汤水,导致人行道和车道边缘污水横流、恶臭难忍。长期以来,清洁局的监察员通常在业者扔垃圾的规定时间之前就已下班,无人监管这些含有水分的垃圾。陈景儒表示,若民众拨打311热线投诉,说明出现污水垃圾的地点和店舖,清洁局可安排监察员加班,给违法业者开出罚单。

  位于法拉盛王子街和37大道交口处的三角形中岛上,长期堆积来历不明的生活垃圾,给周围小商家带来困扰。由于这块三角区隶属公园局,清洁局不能设置警示标牌。陈景儒表示,若民众拨打311提供乱扔垃圾者通常出现的时间,清洁局可派监察员到场开罚单。

  市交通局皇后区主管加西亚(Nicole Garcia)承诺今年秋季一定会执行缅街重铺工程,改善路面坑洼的现状。在重铺之后还将扩宽缅街人行道,在容纳更多行人、给小商家带来生意的同时,也可保证交通安全。她另指出Q44改设特选公交能为商家带来更多的消费者,同时特设的公交车道也有望能提升车辆交通的运行速度。

  法拉盛广场(Flushing Common)的施工给周边商家带来困扰。亚平会指出,除新世界商场以外,生意位于缅街、北方大道、邦恩街(Bowne Street)和罗斯福大道所围起来的区域内的商家,在持有租约并至少雇有一名全职员工的情况下,可申请“法拉盛市区商业振兴贷款计划”。该项贷款利率仅为3%,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市经济发展局(EDC)人员表示,如受影响的小商家有其它需求也可向亚平会反应,将尽量予以解决。

世界新闻网
    来源: 世界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浣熊“误闯”纽约啤酒仓库 醉到走路歪斜还跌倒(视频)

    下一篇: 骑摩托出车祸拿不到无过错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