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遭飞虫大军肆虐已半月
2015-06-21
近日,一种芝麻大小、全身棕褐色的飞虫在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大塘镇肆虐,严重干扰商户的正常生意和居民生活,不胜其扰的居民纷纷想尽办法灭虫却不见显著效果。当地政府表示要喷洒药水除虫,但对虫子的来源却没法做出解释。

据东方日报报导,虫害是今年五月中旬出现的,到现在越来越多。一到晚上,无数的小虫便铺天盖地的出现在镇上的街市,甚至到了伸手一抓就有好几十只的程度。

虫害迫使各个商家在天黑之前早早打烊。一家火锅店的老板说,“到了晚上,锅里、碗里,到处都是虫,谁吃得下去!”另一家杂货店老板徐先生则会用一大块透明布罩住所有货品,当顾客来时,他与妻子配合拉起一角,迅速拿出货品后再盖起来。

不胜其扰的居民与飞虫开展了一场“人虫大战”。居民用杀虫剂、热水、烟熏等等办法赶虫杀虫。虽然当时都能杀死不少,但不久后另一批虫子又再出现,可谓赶不尽杀不绝。非常怪异的是,无论居民又赶又杀或者置之不理,早上虫子就会自动消失。

当地政府经鉴定认为这种虫子是长角扁谷盗,生性喜爱吃谷物、豆类及干果等农产品,是一种危害储粮的害虫。据悉这种昆虫对人体无害,也不会传播病菌。当地政府部门表示近日内会有专家到场调查,并针对性喷洒药水除虫。但人们心中最大的疑惑是“虫子从何而来”,当地政府表示目前无法进行解释。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A股上演“崩盘大戏”上周市值蒸发约9万亿元

    下一篇: 人言可畏!社交媒体上的集体暴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