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现首例MERS 总理吁请公众莫恐慌
2015-06-20
泰国证实发生首例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后,巴育总理敦促公众不要恐慌。

巴育星期五对记者说:“请大家不要恐慌。我们正在处理。任何人怀疑自身症状,请与医院联系,我们必须互助,并请谨慎小心。”

来自安曼的一名心脏病患者星期四成为泰国首例MERS确诊病例。

巴育总理表示,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泰国已做好应对这种情况的准备。

他说:“曾经应对过萨斯和禽流感的69家医院,目前正在应对MERS。他们将检查医护人员以及器材设备是否足够,检疫病房是否就绪。由于我们一直在加强对这些问题的认知,因此我们能够甄别出这名男子。”

有关官员对美国之音说,这名男子来自国外,呼吸困难,还伴有低烧,因此巴姆鲁加德医院的一名医生怀疑他可能感染了MERS。

泰国卫生部流行病管理局局长法利帕说,另有59人正在医院或者家中接受观察。这些人包括这名安曼男子前往曼谷航班上坐在他前后两排的乘客,以及有关医护人员、饭店雇员和一名出租汽车司机。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最大邮轮今下水 可载8000人 图

    下一篇: 美国务院报告称世界恐怖袭击去年增加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