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遵义行 打江氏“寄生性家族”强硬信号
2015-06-19
6月16日下午,中共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贵州遵义,并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分析认为,周永康案判决后,刘云山曾到福建东山县考察,有不甘失败叫嚣东山再起之意,习近平去遵义显然是还击刘云山,释放继续围剿江家帮“寄生性家族”的强硬信号。

当天下午,新浪微博《遵义网》发布“习大大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的消息与照片,之后还发布数条视频。现场有不少民众围观与拍照,习近平不断与民众挥手致意。

时政评论员冷涛分析,5月22日周案在天津秘密审判后,6月6日至8日,江派常委刘云山却不偏不倚选择了“漳州市东山县前何村”调研。

【录音】其实,从来就没有偶然的的事,刘云山煞费苦心,不但选择了带有“东山”字样的地名,而且有一个可以解读的村名“前何”,这差不多就是“前景如何”“前途如何”“前路如何”的拷问,那么翻译过来,人们发现,刘云山不过是想表达以下意思:江派要东山再起,看你习近平打虎前景如何?刘云山的这次调研,人们自然会联想到年初江泽民“登海南东山岭”,所以说刘云山把控文宣口发出的报导,是在叫板习近平、给江派打气也不为过。

6月11日,官方公布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周当庭认罪悔罪。中共官媒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之后,多家媒体以“没人能当‘铁帽子王’”为标题转载报导。

冷涛进一步分析,周永康结案后第二天,习近平的新媒体“澎湃新闻”发表5月份出版的朱淑君《庆亲王》传记,特意提及该书封面“你懂得”三个字,习近平打虎的鼓点再次敲响。

【录音】就像江泽民登东山岭之后江绵恒被免职的习近平还击方式,这一次,习近平选择了在周永康案公布后5天,在有着“确立领导地位”的遵义向江派“隔空喊话”,直接表达了他已经把握了中共反腐的前景及打虎的决心。尤其引发关注的是,中纪委也在习近平赴遵义的当天晚上“发布9个央企的巡视清单”,并在该清单中指中移动、中国电信“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矛头指向中共最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江泽民家族中的江绵恒。所以,这无疑是中共打虎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也是总攻之前的造势。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反腐这个利器习近平是不可能放弃的,习近平去遵义是要释放一种强硬信号 ——打击阻碍他执政的权贵集团是不会手软的,而且是多管齐下,尤其江泽民是一个“闷声发大财”的标志性人物,是必须要打击的,如现在的诉江大潮就是在起到 一种敲山震虎的作用。

来源:希望之声
    来源: 中国观察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香港政改被否决 民主的胜利 新的开始

    下一篇: 中纪委暗访秘规曝光 防暗杀高危地点出人意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