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吁搁置航空手提行李缩减新规
2015-06-17

舒默呼吁美航拒绝采纳缩小手提行李尺寸的计画。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提案的缩小飞机旅客手提行李箱尺寸的新规定后引起关注,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希望采取行动,以停止缩小手提行李尺寸的计画。

CBS纽约报导,614日(周日),舒默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各大航空公司搁置该案,并提示旅客如果手提行李箱尺寸缩小20%,将意味着旅客要多付费用托运或再购买新手提行李箱。

舒默表示,新提案不但加重中产家庭的旅行开支,而且还将使商务旅客蒙受损失,因为该提案也阻止使用小轮随身携带行李箱。“这么做太过分,我们已经为托运行李、伸腿空间、耳机、枕头,甚至花生米多付钱,航空公司的营利如今正创新高,许多旅客使用随身行李箱已多年。”他说:“目前这个尺寸的行李箱符合随身行李标准,也是数以百万民众牵着在机场、火车跑的行李箱大小。”没必要在旅客身上再增加负担。

通常大部分航空公司允许乘客在登机时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不过新规定却将随身行李容量缩小了20%,而西南航空公司更将手提行李大幅缩小40%;将迫使旅客为托运行李多付费,并要选购新行李箱。
目前各航空公司手提行李规定为为长2224吋、宽1418吋、高916吋。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提议的新规定将尺寸统一为长21.5吋、宽13.5吋、深7.5吋,指这是最理想的存储尺寸,以避免有乘客没有空间放行李。

现已有许多国际航空公司都同意这一拟议的新规,包括有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巴西阿苏尔航空(Azul)、阿联酋航空(Emirates)、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卡达航空公司(Qatar)。

舒默表示,估计美国的航空公司将在未来数月内决定是否采取新规定。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美联航今秋停飞纽约肯尼迪机场

    下一篇: 6月27日”2015国际观光文化暨台湾旅游节“开幕